糖网 上海频道 三男子因偷运泰国白砂糖入境锒铛入狱 上海中院宣判

三男子因偷运泰国白砂糖入境锒铛入狱 上海中院宣判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新民晚报8月16日讯 (记者 宋宁华 通讯员 张文姣)想尝“甜头”反吃“苦头”。近日,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三中院”)公开开庭宣判了一起走私普通货物罪,被告人张某平、李某某、张某彬采用绕越我国海关设关地的方式,将净重597.23吨的泰国白砂糖偷运进境,被上海海警在我国领海水域抓获。

上海三中院以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张某平有期徒刑4年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万元;以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李某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以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张某彬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2018年上半年,被告人张某平经他人介绍,招募被告人李某某、张某彬等人开展非法走私活动。同年5月5日,被告人张某平担任管事,被告人李某某担任船长,被告人张某彬担任轮机长,共同驾驶“立河X”船,自福建省泉州市出发至我国台湾地区台北市淡水港,装载原产地为泰国的白砂糖,并采用绕关的方式偷运进境。

2018年5月15日9时许,“立河X”船行驶到上海长兴岛附近水域时,被上海海警查获,三名被告人被当场抓获。

经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检验和上海市价格认证中心估价,涉案货物为符合我国食糖国家标准的精制白砂糖,净重597.23吨,价值1,622,600元。经上海海关计核,偷逃应缴税款共计2,047,721.2元。

上海三中院经审理认为,三名被告人为牟取非法利益,违反海关法规,逃避海关监管,共同采取绕关入境的方式运输白砂糖,偷逃应缴税款达204万余元,税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走私普通货物罪,应予依法惩处。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张某平起主要作用,是主犯,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被告人李某某、张某彬起次要作用,均为从犯,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3名被告人到案后均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均可从轻处罚。3名被告人均能积极预缴罚金并自愿认罪,均可酌情从轻处罚。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8/420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