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热点关注 路透:中国制糖业呼吁政府延长对进口产品高额关税

路透:中国制糖业呼吁政府延长对进口产品高额关税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糖网配图 与文无关

yntw.com糖网讯 英国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中国制糖业计划向中国政府呼吁延长针对进口糖类产品的高额关税政策,目前该消息尚未得到相关方的回应。

据英国路透社当地时间9月6日报道,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以及一份文件内容显示,中国制糖业计划向中国政府呼吁延长2017年制定的针对进口糖类产品的高额关税政策,以避免中国制糖企业陷入困境。

报道称,作为对世界贸易组织(WTO)承诺的一部分,中国承诺每年以15%的关税税率进口194万吨糖类产品,配额外的产品则要被加征较高的关税并且需要特殊许可,后来在经过多次调整后,目前配额外的产品面临高达85%的关税。

关于中国是否履行入世承诺目前外界说法不一。

有消息人士表示,中国糖业协会北京时间9月5日曾组织了一场关于延长关税政策的讨论并且根据会议文件显示,此举有利于维护中国国内企业的利益并且更够促进制糖业健康稳定发展,因此作为中国最大的糖类产品产区,广西糖业协会将代表全中国的制糖企业提交延长关税的申请。

该文件还显示,中国糖业协会目前还在研究对进口糖类产品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的可行性,因为有些国家正在通过提供补贴的方式低价出口糖类产品,此举对中国制糖业造成了一定伤害。

对此报道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广西糖业协会提交该计划的时间,并且还有一些糖类产品出口国正不断向北京施压,旨在让中国放弃对贸易采取限制性措施。

据了解,关税减让和减少非关税壁垒是世贸组织成员国必须承担的重要义务之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左海聪在不久前接受中新社采访时指出,自2001年中国入世至2018年8月21日,中国在43起案件中作为被诉方并且其中有11起面临执行WTO不利裁决,但是中国全部执行了这些裁决,而相比之下,美国被诉案件为154起,其中在53个案件中面临执行问题。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9/464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