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业会讯 2019年全国食糖产品质量会议在南宁召开

2019年全国食糖产品质量会议在南宁召开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0日电(记者 林浩)11月19日至20日,由国家食糖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家食糖中心”)主办的2019年全国食糖产品质量会议在南宁召开。

此次会议以“检验检测推动高质量发展 认证认可服务全球贸易”为主题,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主管官员、专家以及80多家制糖企业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在全球通糖业日益重视可持续发展、企业通过加强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管理来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新形势下,本次会议旨在探讨制糖产业如何适应全球发展趋势,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技术支撑,借力认证认可提升可持续发展竞争力,拓展国际市场,形成制糖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广西糖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文纲表示,广西开展糖业“对标定标追标”活动三年以来,糖厂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持续提升。刚刚过去的2018/2019年榨季,全区糖厂大部分主要技术经济指标优于上榨季,约40%的糖厂白砂糖优一级品率达100%。在全国食糖产品质量评比中,南宁糖业明阳糖厂等一批企业的产品连续多年获一等奖。

下一步,广西糖办将推动企业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加快品牌整合,提高优势品牌集中度和市场占有率;推进广西团体标准的应用,占领产品质量制高点。

当前,国家食糖中心正在全面推进一站式国际化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对此,李文纲认为,此举的目的是推动广西糖业融入世界,与国际同质同标,促进糖业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性发展。他希望各糖厂积极与国家食糖中心沟通交流合作,共同开启事业发展新篇章。

广西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刘军介绍,广西市场监管局成立1年来,着力提升标准化技术支撑能力,着力提升高端蔗糖认证服务能力,着力提升检验检测认证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能力,进一步完善糖业质量技术支撑体系,助力广西糖业质量提升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通过与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STC)深化合作,有效助推广西优质食糖产品通过STC的认证通道“走出去”;大力引进BONSUCRO,有效强化对蔗糖生产全过程的监控管理,帮助制糖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未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还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持续开展蔗糖产业质量提升行动,持续培育糖业知名品牌,持续加强市场体系建设,助推广西蔗糖产业发展和升级。

据悉,国家食糖中心是广西首个国家级质检中心,设在广西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该院经过35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广西规模最大的一站式国际化检验检测认证综合服务平台,与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实现了检测数据和结果互认,并取得了欧盟指令蔗糖产销链可持续性发展BONSUCRO认证机构资质。

会上,广西质检院负责人为最新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的广西糖业集团柳兴制糖有限公司 、广西马山南华糖业有限责任公司 、广西东亚扶南精糖有限公司等三家制糖企业颁发证书,并与广西糖业集团防城精制糖有限公司和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明阳糖厂签订BONSUCRO认证协议。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2018/2019年制糖期白砂糖质量检测评比、国际先进质量技术要求及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等活动。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1/578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