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文山州砚山县:低温霜冻致425公倾农作物受灾

文山州砚山县:低温霜冻致425公倾农作物受灾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文山日报讯 12月6至10日,砚山县境内连续出现低温霜冻天气,最低气温低至零下4度。受恶劣霜冻天气影响,致使我县9个乡(镇)55个村委会152个村小组796户3362人受灾,预计造成经济损失4548万元。

记者来到砚山县维摩乡郑泽伟家的白百香果种植地里看到,这片曾经长势很好的百香果树已经全部枯萎,开放的花朵已经被冻干,部分七成熟的百香果也被冻坏绝收。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正在向他做灾后思想工作,并指导开展前期补救。郑泽伟告诉记者,这次的天气影响太大了,连续六七天的霜冻天气,他家今年种植的14亩百香果全部被冻死,无一幸免,希望每亩120元的保险能挽回一点损失。同样,维摩乡百香果种植户谭发平很无奈地告诉记者,自己今年也是第一次种植百香果,20元一棵的苗,政府补助5元,一共租了33亩地种植。由于自己管理到位,百香果长势很好,大部分都已经挂果,眼看就要丰收了,却没想到会受到霜冻灾害,损失很大。

据农业部门初步统计,12月8日以来,受持续霜冻天气天气影响,造成全县百香果、马铃薯、辣椒、三七、疏菜、甘蔗等农作物受灾,受灾面积425公倾、成灾364公倾、绝收357公倾,预计造成经济损失4548万元。

灾情发生后,砚山县农业农村科学技术局立即联合乡镇农技站第一时间组织技术员深入各乡镇进行灾情调查核实,并及时发放霜冻灾害补救技术措施,力争把霜冻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并提醒各乡镇继续加强霜冻的防范,降低因灾造成的损失。

砚山县农业农村科学技术局种植业股股长余建萍说:“针对这一次将近持续一周的霜冻灾害,给我们砚山的农业生产带来了严重的损失,特别是新发展的百香果产业,前期我们也积极地采取一定的措施,对百香果产业进行防范。发动群众在地里面烧火土,覆盖稻草来进行霜冻措施的防,增设百香果产业的农业保险,对于这次持续近一周的低温霜冻灾害,这些措施难以奏效。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保险公司联系对接,进行百香果产业的查勘理赔,尽量减少农户的损失,我们将结合产业发展,等霜期过后其及时发动群众补改种。”(邓维友 王艳霞)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2/636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