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ST南糖1元甩卖子公司75%股权 受让方承诺10天归还关联借款4.92亿“救命钱”

ST南糖1元甩卖子公司75%股权 受让方承诺10天归还关联借款4.92亿“救命钱”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中国网财经12月20日讯(记者 郭帅)*ST南糖(SZ:000911)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此前公开挂牌的广西环江远丰糖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环江远丰”)75%股权成功转让,转让价格为1元,受让方为广西信泽环丰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广西信泽”)。

环江远丰股权的成功转让对*ST南糖意义非凡,不仅意味着公司成功剥离了亏损业务,优化了来年的财务报表。更重要的是,环江远丰欠*ST南糖4.92亿元的债务,将由股权受让方支付,此笔款项或将对*ST南糖业绩扭亏为盈,进而成功保壳、摘帽产生决定性作用。

作为一家老牌糖企,*ST南糖在连续两年亏损之后,今年前三季度再度亏损达5.39亿元,濒临暂停上市边缘。在这种情况下,*ST南糖要想保住上市地位就必须在第四季度实现5个多亿的利润,而这一任务在糖价已经跌破公司生产成本的情况下,单靠业务上的努力几乎是不可能的,出售资产成了唯一可能的选项。

上半年,公司完成了参股公司湖北侨丰商贸投资有限公司13.85%的股权转让,成交价格2478.58万元。下半年公司公开挂牌转让环江远丰75%股权,环江远丰公司欠有*ST南糖4.92亿元应收款项,款项内容系*ST南糖为环江远丰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及产生的利息。

*ST南糖公开挂牌转让环江远丰股份时就表示,环江远丰的上述债务将由股权的受让方代为清偿。据了解,至2019年11月底,*ST南糖未披露任何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此次股权转让能否成功将决定*ST南糖是否能保住上市地位,环江远丰的这笔欠款也成了*ST南糖的“救命钱”。

图源:*ST南糖公告

*ST南糖昨晚披露的公告显示,2019年12月18日,南宁糖业完成了股权转让合同的签署。次日,公司即受到产权交易所转来的股权转让款1.00元。公告中债务处理方案一条显示,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环江远丰对*ST南糖的债务将由广西信泽代为清偿,偿还形式为一次性偿还,广西信泽于《股权转让合同》签订之日起 10 日内清偿上述债务款。

中国网财经同时注意到,12月9日,*ST南糖公告了收到南宁市武鸣区农业农村局转来的“双高”基地建设补助资金7094.08万元一事;12月13日,公司公告了收到南宁市社会保险事业局社会保险基金转来的社保稳岗返还款987.13万元一事,上述两笔款项合计8081.21万元。

如果此次股权转让后续交割顺利的话,进入12月来,*ST南糖通过各个渠道获得款项达5.73亿元,已超过前三季度5.39亿元的亏损额。只要公司四季度未再发生超过3400万元以上的亏损,*ST南糖将能神奇实现全年业绩扭亏为盈,进而成功完成保壳任务。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2/644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