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南宁糖业回应1元“卖子”:具有合理商业诉求

南宁糖业回应1元“卖子”:具有合理商业诉求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12月26日电 (闫淑鑫)12月26日,南宁糖业回复了深交所关注函,称1元甩卖亏损子公司一事具有合理的商业诉求,具备商业实质,此次交易将增加公司2019年合并报表投资收益1.7亿元。

据了解,此前,南宁糖业曾发布公告称,已将环江远丰75%股权,以1元的价格转让给了广西信泽环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广西信泽”)。公告显示,12月18日,双方签署股权转让合同,并将合同提交至产权交易所。次日,南宁糖业收到股权转让款1元。

事实上,环江远丰已严重资不抵债。根据相关评估报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环江远丰糖业公司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为-3.43亿元,评估值为-1.97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交易中,南宁糖业曾与广西信泽约定,后者需在股权转让协议签订之日起10日内代环江远丰向南宁糖业一次性偿还4.92亿元财务资助款。

此事受到了监管部门的关注。12月22日,深交所向南宁糖业下发关注函,要求其在12月25日前说明在环江远丰连续亏损、资不抵债的情形下,广西信泽收购其75%股权且承担4.92亿元债务的原因及商业合理性,以及该交易对公司2019年净利润的影响等情况。

12月26日,南宁糖业对上述关注函进行了回复。南宁糖业提到,广西信泽的实际出资人为广投资管(一家由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发起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本次交易投资收购环江远丰75%股权并承担4.92亿元债务,一方面是贯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关于糖业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落实通过资本运营积极参与广西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另一方面,是计划未来利用环江远丰优质的土地资源和自然资源,依托环江的自然生态、民族文化等资源优势,与自治区国资企业(文化、旅游等)充分合作,发展和培育世界长寿养生旅游品牌。

南宁糖业认为,公司与广西信泽没有签署其他协议、约定或默契,经函询公司控股股东及关联方,相关方与广西信泽也没有签署其他协议、约定或默契。上述交易具有合理的商业诉求,具备商业实质。

而关于此项交易对公司2019年净利润的影响,南宁糖业称,将增加公司2019年母公司报表投资收益1元;增加公司2019年合并报表投资收益1.7亿元。

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12月26日,南宁糖业股价小幅上扬,截至上午11时许,报6.06元/股,上涨2.36%。(中新经纬)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2/661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