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凤糖集团柳城糖厂、柳肥公司原料蔗发展破困局

广西凤糖集团柳城糖厂、柳肥公司原料蔗发展破困局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2021年,广西凤糖公司结合“书记出题、党员领题、带领干部职工解题破题”,围绕推进内因变革,实施产能结构调整,发展原料蔗生产,持续开展以“高质量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目标的“比学赶超”行动。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实“出领解破”工作和“比学赶超”行动,引领广大职工干事创业、岗位建功,用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近日,广西凤糖柳城糖厂、柳肥公司联合柳城县县委、县政府等多部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寻访红色足迹

古砦乡“覃村学堂”是柳城武工队活动旧址,也是柳州市第一个革命老区。活动当天,柳城糖厂、柳肥公司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来到古砦乡覃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往厂党总支组织红色教育活动基本上都是到外县开展,今年组织开展的红色课堂就在咱家门口,不用外出远门也能开展,这样更接地气!”在场的党员干部说道。

    甘蔗发展表彰

目前,古砦乡拥有甘蔗种植总面积44743亩,2021年,全乡改扩种面积完成3733.56亩,完成率291.68%,完成量在各乡镇排名第一。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柳城糖厂党总支在古砦乡召开甘蔗发展表彰大会。

会议邀请了县糖业局、古砦乡领导分别为获得甘蔗发展突出贡献奖、整屯推进奖、整屯推进特殊贡献奖进行颁奖。

柳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院忠在会上对柳城糖厂在2020/2021年榨季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柳城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凤糖公司,以及所有为甜蜜事业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王院忠表示,柳城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深化糖业体制机制改革,落实甘蔗产业利好政策,全力推动甜蜜事业健康发展,服务全县乡村振兴。

古砦乡党委书记邱威围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高标准蔗田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糖料蔗种植基础条件,为全乡糖料蔗种植提供保障;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动“退桉还蔗”、“退林还蔗”、“垦荒扩蔗”工程,使古砦乡甘蔗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三是要主动对接糖业主管部门、制糖企业,加强技术培训力度,举办形式多样的糖料蔗种植技术培训,增强广大蔗农甘蔗种植技术和田间管理水平,提高甘蔗种植单产;四是要不遗余力地推动蔗糖产业发展,认真落实糖业发展相关政策,实现农民增产、企业增效、政府增收三方共赢的目的。

凤糖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韩建生在会上对柳城县委、县政府、糖业发展服务中心、各乡镇党委、政府以及所有为甜蜜事业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获奖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凤糖公司将继续坚持发展糖料蔗的信心不变、决心不变、重心不变,积极落实国家政府糖业政策,积极参与甘蔗产业发展的创新探索,支持各下属糖厂扶持和服务甘蔗产业的各项工作。

    开展技术培训

俗话说:“三分种,七分管”,种是基础,管是关键。为了弥补前期出苗晚及虫害带来的损失,此次培训将加强田间管护培训,提高单产增加总产作为此次党建活动的主要内容,根据蔗农的兴趣特点、知识盲点、关注热点,利用PPT、图片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从病虫害的防治、雨后追肥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现场分析了杨柳牌复混肥的优势,根据市面上多种肥料的肥效作了选肥指导。

活动还现场开展了党的知识、甘蔗管理及用肥知识抢答活动,整个培训活动内容丰富,事例生动,实用性强,受到了广大党员及种植户的好评。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守入党初心,上下结合“解题”,统筹兼顾“破题”,进一步转作风、解难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积极践行比学赶超、拼搏进取,努力为公司“十四五”规划的完成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最大的贡献。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7/1623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