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孟连口岸上半年进出口贸易逆势增长 糖厂入境甘蔗占比达51%

云南孟连口岸上半年进出口贸易逆势增长 糖厂入境甘蔗占比达51%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孟连口岸:两手抓两手硬 上半年进出口贸易实现逆势增长

云南孟连口岸是国家二类开放口岸,是普洱市人流及物流最大的口岸。疫情发生以来,孟连口岸坚持一手抓边境疫情防控、一手抓贸易畅通,在安全的前提下保障货物贸易畅通。2021年上半年,孟连口岸在人流量、车流量同比较少的情况下,实现了进出口货值和货运量的逆增长,实现上缴征收税款2.21亿元。

在孟连口岸机动车入境通道,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勐阿分站的执勤民警正在对入境货运车辆进行严格查检,从车底到驾驶室,再到车上装载的货物,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确认万无一失后方可放行。而在进入最后这一道安全关口检查之前,从进入国内的第一步开始,车辆、货物以及驾驶员就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

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勐阿分站执勤民警杨超:“按照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实行分段运输,境外驾驶员只能开到桥的中间,然后由我们境内驾驶员到桥上去接,我们的检疫人员会进行消杀工作,到达海关检查区域以后,每一辆车都必须进行消毒。”

看似繁琐的防疫措施实则确保了每一辆入境车辆、每一批入境货物的安全,从而让相关企业在疫情形势下依然得到有序发展。孟连昌裕糖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蔗糖生产、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企业,除了在国内种植甘蔗外,企业还积极在境外发展甘蔗替代种植项目,2020年一共在境外种植了9万亩甘蔗,占了企业原料基地的50%以上。

孟连昌裕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王绍林:“今年我们公司共入榨甘蔗76.59万吨,境外入境43.89万吨,占公司的51%,出糖率在全云南省排名一。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要感谢县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艰辛付出,离不开全县人民艰难的防守,把疫情堵在国门之外。”

孟连口岸是普洱市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的重要开放窗口。疫情发生以来,孟连口岸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任务来抓好落实,并在安全的前提下保障货物贸易畅通,做到边境疫情防控和贸易畅通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对货物的出入境实行“人货分离、分段运输、封闭管理”。货车出入境实行代驾运输出入境,代驾实行集中隔离管理,代驾人员一天采集一次核酸,分4段运输,入境车辆开展3次消毒。严格的防疫措施,确保了口岸贸易有序畅通。2021年上半年,孟连口岸实现上缴征收税款2.21亿元,实现了货物贸易量和货运量的双增长。

孟连(勐阿)边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兴华 :“(上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实现货物贸易量总额是5.95亿美元,增长达到47%,主要是境外的矿产品和替代种植产品持续稳步地入境中国;第二是货运量增长,达到142.36万吨,增长达29%,主要是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我们保障境外的替代种植产品入境。”普洱广播电视台云上普洱  记者:何有刚 岩依种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7/1638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