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2021年广西糖业年中工作暨糖业体制机制改革发展推进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1年广西糖业年中工作暨糖业体制机制改革发展推进会议在南宁召开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7月28日,2021年广西糖业年中工作暨糖业体制机制改革发展推进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特别是糖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以及2021年全区年中工作暨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糖业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现场

    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文纲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基敏主持会议。崇左市糖业发展局、钦州市农业农村局、柳城县糖业发展服务中心、广西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北部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凤糖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来宾小平阳湘桂制糖有限公司分别就有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区年中工作暨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议精神,要求全区糖业系统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糖业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糖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深化糖业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糖业降本增效,全区糖业发展总体趋稳向好。2020/2021年榨季,全区糖料蔗种植面积1115万亩,开榨糖厂79家,糖料蔗入榨量4921万吨,比上榨季增加342万吨,增长7.47%;产糖量628.79万吨,比上榨季增加28.79万吨,增幅4.8%;应付农民蔗款253.72亿元,同比增加18.12亿元,增幅7.69%。平均蔗糖分14.47%,同比下降0.37个百分点;平均产糖率12.78%,同比下降0.33个百分点,平均蔗糖分和产糖率虽然小幅下降,但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糖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但也面临多年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全区各级糖业主管部门、各制糖企业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坚定推动我区糖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改革不停顿、创新不止步,全面提升广西糖业综合竞争力,把糖业这个广西传统优势产业维护好、发展好。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糖业主管部门、各制糖企业要继续以提速争先的劲头,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围绕“稳农业,强工业,降本增效添活力”目标,全力抓好下半年糖业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糖料蔗田间管护,提高糖料蔗种植效益。进一步深化订单农业改革,坚决维护好新榨季糖料蔗购销秩序。加快完成“双高”基地建设后续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双高”基地效益。加快提升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降低制糖生产成本。加快推进制糖企业转型升级,持续推动产能重组和企业技术改造。持之以恒推进“对标定标追标”活动,不断提升制糖企业竞争力。大力推进糖业产业链延伸,加快推动蔗糖精深加工和副产品高值化利用,重点做好甘蔗植物水和蔗叶综合利用工作。认真落实糖料蔗脱毒、健康种苗推广补贴政策,提高蔗农种蔗积极性。扎实推进糖料蔗价格指数保险试点工作,到2023年实现所有种植面积保险全覆盖。加快提升糖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水平,推进“糖业云”推广运行,做大做强泛糖产品交易平台。加快提高糖业科技创新能力,尽快取得一批突破性科研成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工作方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糖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动糖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市糖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各糖料蔗主产县(市、区)糖业主管部门、广西糖业协会、各制糖企业主要负责人,有关保险公司、互联网公司、科研机构负责人,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广西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7/1639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