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贯彻党代会精神 建功十四五规划 英茂糖业多措并举抓实抓牢工农业生产全力备战新榨

贯彻党代会精神 建功十四五规划 英茂糖业多措并举抓实抓牢工农业生产全力备战新榨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受新冠疫情起伏不定的持续影响,边境一线采取“严防死守”管控措施,人流、物流受限,甘蔗入关受阻,食糖进口政策放宽、价格低位运行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各项生产经营工作面临重重困难,面对困难和挑战,英茂糖业各级团队都能聚焦目标、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砥砺奋发,确保了榨季生产安全、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甘蔗入榨量、食糖产量、甘蔗机收量、甘蔗种植面积多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的较好成绩,生产经营主要指标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党百年献礼。

2020/2021榨季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新阶段工作正在开展,为备战新榨季英茂糖业多措并举,抓实抓牢工农业生产备战新榨季,各级管理团队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建功“十四五”规划,践行“比学赶超”,奋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广泛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在糖酒集团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云南英茂党委第一时间在公司2020/2021年党建工作会上宣贯集团党代会精神,广泛凝聚发展共识,高度统一,坚定不移,围绕企业年度经济中心重点工作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焕发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激情,践行“比学赶超”,主动“补短板,强弱项”,提升企业竞争力,紧盯“十四五”目标不放松,“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全力以赴拼搏“十四五”开门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对标学习先进典型、提升攻坚克难本领

近日来英茂糖业集团从上至下,各二级公司、生产单元相继召开了榨季总结表彰大会,各级团队总结工作、梳理思路、明确任务、聚焦目标、同心协力、攻坚克难、表彰先进、砥砺奋发,树立典型、学习先进,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了2020/2021榨季生产安全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过去这个榨季整个生产期间,亮点纷呈,景罕糖厂的机收、景真糖厂的种植发展、文山公司产能利用首次超过100天、各口岸甘蔗跨境运输等等。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勐捧糖厂,3500吨/日改扩建工程仅用109天就完成工期,投产后生产能力即达到设计要求,工业生产状况稳定,设备运行正常,安全、质量、环保、产能、节能等各项指标均达到并超过预期目标,勐捧扩建项目评价为经典成功案例;还有境外甘蔗种植发展的农务员背井离乡,在境外组织种植发展、砍运数月,他们经受很多艰辛和磨难;正是有这样一支“铁军”般的干部职工队伍,攻坚克难创佳绩,形成发展共识,形成合力,提振信心,谋篇开局“十四五”,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光明“信念坚定,忠诚光明,勤勉务实,敢于担当,善于学习,清正廉洁”价值观和糖酒“五个实干”理念,才取得今天的成绩。

利用休榨期充分践行“比学赶超”学习机制,全面提升员工技能;各部门团队紧密结合生产实际运用,开展农业生产调研、甘蔗科学施肥、输电线路运行维护、通用职业素质、办公软件应用、进出口业务合规管理、复工复产理论教育和岗位实际操作、年度大修技改项目外协施工单位安全培训等员工技能提升培训学习活动。为弘扬工匠精神,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强化员工的执行力,提升广大员工的职业素质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对个人职业素质提升,知识储备和技能水平,提升工作效率,形成“比学赶超”学习激励机制,勤学习,勤思考,勤交流的氛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推进企业安全和谐发展,为2021/2022榨季设备检修及榨季生产工作奠定基础,推进企业安全和谐发展。

三、全面启动甘蔗种植、务实推动原料发展

7月30日,英茂糖业农务工作队伍组织召开2021/2022榨季甘蔗种植启动会,这是英茂糖业组建成立以来的首次,也是最早一次,参会规模覆盖整个农务条线的最高规格农务会议。

会议围绕一个“早”字为核心,从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早落实,优化管理、简化流程、考核更直接、力度更加强,从原料发展不均衡、产糖率普遍下降、推进“四项技术”上思想不够统一、执行不够坚决、落实不够扎实等方面指出了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弊端,下达了12项2021/2022榨季农业生产任务,对甘蔗生产政策调整作了详尽分析说明,并从九个方面做好2021/2022榨季农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要求。为新榨季提供高质量的新鲜蔗源,走绿色可持续健康发展道路,奋力突破甘蔗发展瓶颈,真正做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四、疫情防控不松懈、奋力确保新榨季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此起彼伏,难以预料,尤其是和边境较近的地区,英茂糖业原料供应超过30%靠境外供应,境外原料如何组织好砍运、过关、入厂是影响下榨季,甚至今后发展的重大问题。因此,英茂糖业上下高度重视境外原料砍运进厂问题,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工作,充分做好预案安排。全体员工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高风险地区的员工要进行居家隔离,减少了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病毒的风险;共产党员、团员青年员工志愿者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英茂糖业人的责任与担当,做好生活区日常消毒,人员排查管控,确保厂区人员日常生活物资保障,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主动按要求完成疫苗接种工作。目前英茂糖业各单位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有效的管理下,厂区、生活区管理有序,员工思想情绪稳定,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全体员工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抵制疫情的蔓延,筑牢防控“安全堡垒”,确保新榨季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云南英茂糖业乘着糖酒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春风,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通过内因改革“打造新优势、培育新动能、拓展新空间”,牢固树立“五个必须”,认真贯彻“五个实干”理念,深入践行“比学赶超”行动,紧紧围绕光明糖业“十四五”战略发展要求,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发展动力,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改革意识投入到企业发展建设中,聚精会神、扎实推进各项举措,紧盯目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向“十四五”目标迈进;英茂糖业人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多项举措抓牢抓实工农业生产,全力备战新榨季,以饱满热情开始新一轮工作周期,攻坚克难再创佳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开拓进取,为实现英茂糖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英茂糖业)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8/1680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