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全球糖价飙升,印度糖厂迎来春天!

全球糖价飙升,印度糖厂迎来春天!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印度经济时报》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由于主要出口国巴西的甘蔗受灾、全球糖价飙升至4年新高,国际市场原糖需求将会增加,印度糖厂计划在10月1日开始的新榨季增加原糖产量。

作为仅次于巴西的全球第二大食糖生产国,印度通常主要生产白糖供本国消费,并生产少量的原糖用以出口。

但随着今年6月开始的百年大旱和霜冻,巴西甘蔗作物受灾严重,原糖产量降低。这导致全球糖价不断攀升,为印度糖业的出口贸易创造了有利环境。印度糖厂计划增加原糖产量用于海外销售,以把握全球市场可能在12月出现的食糖供应紧张局面。

“因为原糖比白糖更容易出口,所以我们的出口贸易计划从原糖开始。而且糖价也颇具吸引力,并预计会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西印度糖厂协会主席B.B. Thombare表示。

印度的食糖出口可能会限制全球糖价,并增加亚洲地区对于国际市场的食糖供应。

印度糖业贸易商称,糖厂已签订了72.5万吨原糖和7.5万吨白糖的出口合同,将于11月至次年1月出口。

不过,一家驻孟买全球贸易公司的经销商表示,尽管马哈拉施特拉邦的许多糖厂已经决定生产用于出口的原糖,但他们并没有预售,因为他们预计全球糖价将进一步上涨。

他说:“糖厂希望在现货基础上出售,而不是提前签署预售合同。”

全印度糖业贸易协会(AISTA)主席Praful Vithalani表示,出口商目前愿意以每吨约3.2万卢比(431美元)的价格从糖厂购买原糖,但生产商还没准备好出售。Vithalani称,印度2021-22年度的糖出口量将至少达到600万吨,而本年度为710万吨。

同时,印度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目前良好的食糖出口环境可能使印度政府从10月开始取消食糖出口补贴。他说:“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认为,食糖出口似乎没有必要得到补贴的支持。如果出口不用提供补贴就能够自行发生,那么对全球市场也更好。”

在此之前,为了保证印度全球第二大食糖出口国的稳定地位,印度政府连续3年对食糖出口进行扶持,鼓励糖厂积极进行国际销售。

这次强劲的食糖出口需求使印度国内糖价也自7月中旬以来上涨了10%,达到近4年来的最高水平。(本文源自中印大同网)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8/16839.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