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防城区自动机械化助推“甜蜜事业”更甜蜜

广西:防城区自动机械化助推“甜蜜事业”更甜蜜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西新闻网防城港8月24日讯(通讯员 黄翔 钟文 黄琳琳 实习生 蓝键)近年来,广西糖业集团防城精制糖有限公司不断夯实企业基础,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大力实施科技创新,不断提高产品质量,走质量效益型道路,通过引进自动化生产线,推动制糖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国民食糖消费质量。

近日,笔者走访了防城精制糖有限公司,在该公司精制糖车间的自动装包码垛生产线内了解到,以前这里进行装包叠垛都是通过人工,如今实现了机械装包码垛自动化。为了让广大消费者食得放心,在优化工艺的同时还能提升效能,目前,精制糖熟化与全自动装包码垛升级改造项目正式运行投产,一年可节省成本300多万,产品质量也得到了提高。

在生产车间里,新投产的新型自动装包热合码垛流水线——装包及码垛机正在有序运作,几辆叉车来回穿梭,把机器码垛好的产品进行运送堆叠。机械智能化替代人工装包及码垛,避免了人工接触食品,大大提升产品质量和节省人工成本。防城精制糖有限公司精制糖车间副主任凌世贵说:“没上自动装包线之前装包间人工装包需要7个人,叠包中转需要6人,每班装包量最多300到320吨,现在上自动装包线之后装包间里只需要3人维护设备,叠包中转只需要2人,大大节省了人工成本,自动装包之后,每班装包量可以达到350至400吨,自动装包质量比人工装包更规整,更干净卫生。”

防城精制糖有限公司精制糖车间主任裴幸豪告诉笔者“我们企业建设熟化仓项目在市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正常运作,原来没有进入项目建设的时候,加工的糖存在着结块现象,在市场上产生了不利的影响,项目建设以后加工的糖没有结块的情况,产品质量得到了提升。另外,自动码垛装包可以把个人工成本也降下来,每年成本能降到300多万。”

据悉,广西糖业集团防城精制糖有限公司不断突破与改进,以“自治区级研发中心良好平台作用”为抓手,让自动机械化助推“甜蜜事业”更甜蜜,积极打造广西特产行销全国的重点品牌。据了解,广西糖业集团防城精制糖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精制糖生产线是自治区重点支持的制糖工业技术改造和生态示范点。2020年的精制糖熟化与全自动装包码垛升级改造项目是在公司原有生产区域内新建1套精制糖储量为3000吨的熟化仓系统、新增处理能力1200吨/天的精制糖自动装包及码垛生产线2条,该项目总投资超过五千万,2020年9月份开始建设,2021年6月13号投入使用。产品主要包装规格有:50kg、1000kg编织袋及30kg纸袋等包装,新建建筑面积约为576㎡的自动装包洁净区,并配套产品输送、筛分等设备设施,升级完善现有产品干燥、装包条件,实现产品包装多样性,从而有力提升“防港”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8/1691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