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景谷:甜蜜产业实现蔗农企业双赢双收

云南景谷:甜蜜产业实现蔗农企业双赢双收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1月4日   近年来,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以农民增收、企业增产为核心,优化产业布局,推广优新良种,出台扶持政策,加大技术服务,大力发展蔗糖产业,甘蔗入榨量逐年增加,工业农业产值、税收逐年增加,实现蔗农和企业双赢双收目标。

据悉,景谷洋浦南华糖业有限公司钟山分公司2021年跨2022年计划新植甘蔗2万亩,宿根留养4.5万亩,总种植规模6.5万亩,产量31.5万吨。围绕提高单产和质量这个目标,公司加大技术扶持指导力度,组织技术人员在蔗农栽种、管理等过程中,实行全方位技术跟踪服务和指导,提高农户管理和种植水平。


“从我们整地开始,技术员就到地头指导技术,教我们如何犁地、耙地,如何挖沟,最后到栽好,都有厂上的技术员提供帮助,甘蔗出芽以后,该打农药的时候他们都来教给如何打药、打什么。”威远镇南景村芒顿村民小组村民罕中华说。

同时,在甘蔗后期管理和砍收过程中,景谷洋浦南华糖业有限公司加大技术员到现场指导力度,向管理和砍收要质量。

“我们片区分为12个小片区,有12个农务员,每个农务员负责好各自责任片区的种植、管理、砍收。有些农务员负责一个乡镇,有的农务员负责两三个村。在农务员下面,我们还有20个甘蔗联络员,这些甘蔗联络员协助农务员做好种植、管理、砍收等服务工作。”景谷洋浦南华糖业有限公司钟山分公司农务科科长吴攀介绍。

正在砍收甘蔗的威远镇新平村小青树村民沈志春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家种植甘蔗十多年了,从当初的几亩到现在的三四十亩,规模不断扩大,收入逐年增加,他对发展甘蔗产业充满信心。

“今年产量预计170吨左右,收入可能在八万元左右。”沈志春说。

近年来,景谷洋浦南华糖业有限公司围绕蔗糖产业发展实际,以企业增产、农民增收为核心,优化产业布局,推广优新良种,出台扶持政策,提高蔗农种植积极性,大力发展蔗糖产业,甘蔗入榨量逐年增加,工、农业产值、税收逐年增加,蔗糖产业实现了稳定发展。2021/2022榨季预计入榨甘蔗58万吨,其中钟山分公司23万吨,永平分公司35万吨。两家公司分别于12月20日、26日相继开榨,目前,各项生产正有序开展。预计2022年4月底榨季结束。预计实现蔗农收入2.5亿元,实现工业产值4.3亿元,实现税金三千万元。(普洱市政府网)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1/1881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