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联合国粮农组织:1月份全球食品价格上涨 唯有糖价指数下降

联合国粮农组织:1月份全球食品价格上涨 唯有糖价指数下降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联合国粮农组织2月3日披露的数据显示,1月份全球食品价格上涨,主要原因在于植物油供应紧张。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1月平均为135.7点,比2021年12月上升1.5点(1.1%)。粮农组织植物油价格指数1月环比上升4.2%,扭转了去年12月的下降趋势,创下新高的同时,还拉动食品价格指数整体上行。

粮农组织指出,出口供应量下降以及其他供给端限制因素,尤其是劳动力短缺和不利天气状况,推动植物油价格升至历史新高。上述限制因素的影响短期内或将持续。

粮农组织乳制品价格指数上涨2.4%,连续第5个月增长。粮农组织谷物价格指数今年1月与去年12月相比略有上升,涨幅0.1%。粮农组织肉类价格指数1月小幅上升。

  粮农组织食糖价格是1月唯一下降的指数。因为食糖出口大国—印度和泰国的预期产量良好。此外,巴西主产区降雨条件改善且乙醇价格下降等多种因素推动食糖价格1月环比下降3.1%。


2021年:

今年1月份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发布2021年报告称,由于国际植物油和食糖价格高位大幅下跌,2021年12月全球食品价格小幅下滑,但去年全年仍创下10年来新高。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每月追踪全球贸易最活跃的食品类商品国际价格变化。2021年12月的指数平均为133.7点,环比下降0.9%,同比则增长23.1%。2021年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平均为125.7点,较上一年大幅上涨28.1%。数据显示,尽管2021年12月小麦、大米价格走弱,但全年谷物价格依然创下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

粮农组织高级经济学家亚巴西扬指出,由于投入成本居高不下、全球疫情持续、气候条件更具不确定性,2022年恢复市场稳定的前景仍不乐观。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2/1913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