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南宁糖业投资者问:制糖业务为什么总在亏损?

南宁糖业投资者问:制糖业务为什么总在亏损?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1月29日,南宁糖业(000911)近日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由盈转亏。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800万元-6,800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117元/股–0.210元/股。

投资者提问:

又预亏了!请问董秘,贵公司的甘蔗制糖业务为什么总在亏损?如果一直都是成本端不断投入和被动接受涨价,而销售端只能随波逐流,不能成本转嫁,这种商业模式能持续吗?这种业务是否还有存在的必要?除了帮助广西农民解决生计,让政府高兴,公司何时能为股东创造价值?这几年制糖基本是赚一年亏三年,这是广西行业的普遍问题还是公司自身的问题?

南宁糖业(SZ000911)董秘回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亏损的主要原因是:1、报告期内,主要产品食糖售价比上年度同比下降,造成制糖业务毛利下降。2、报告期内,食糖产糖率、产量均比上年有所下降,造成吨糖成本同比上升,食糖毛利率同比下降。其中:2021/2022榨季开榨后产糖率和产糖量比上年同期下降较大,同时各种辅助材料大幅涨价,公司的制糖成本比上榨季同期上升较快。另外,公司为发展甘蔗种植,增加了甘蔗扶持投入,使得制糖业务毛利下降。3、报告期内,公司开始执行新租赁会计准则,公司流转租入土地大幅增加了账面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也增加了租赁负债的利息,导致财务费用增加。4、报告期内,公司防疫物资订单同比减少、价格下降,造成防疫物资的毛利同比下降。其中:熔喷布订单大幅减少,价格大幅下降,出现较大亏损。祝您生活愉快!


投资者提问:你好,公司预告年亏损3800-6800万,前三季度盈利一千万,也就是完全是四季度亏损的。四季度糖和三季度持平,请问四季度亏损在什么地方?

南宁糖业(SZ000911)董秘回答:

南宁糖业(000911.SZ)2月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亏损的主要原因是:1、报告期内,主要产品食糖售价比上年度同比下降,造成制糖业务毛利下降。2、报告期内,食糖产糖率、产量均比上年有所下降,造成吨糖成本同比上升,食糖毛利率同比下降。其中:2021/2022榨季开榨后产糖率和产糖量比上年同期下降较大,同时各种辅助材料大幅涨价,公司的制糖成本比上榨季同期上升较快。另外,公司为发展甘蔗种植,增加了甘蔗扶持投入,使得制糖业务毛利下降。3、报告期内,公司开始执行新租赁会计准则,公司流转租入土地大幅增加了账面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也增加了租赁负债的利息,导致财务费用增加。4、报告期内,公司防疫物资订单同比减少、价格下降,造成防疫物资的毛利同比下降。其中:熔喷布订单大幅减少,价格大幅下降,出现较大亏损。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2/1916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