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清水河边检站助力3万余吨境外甘蔗顺利通关

云南清水河边检站助力3万余吨境外甘蔗顺利通关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中新网临沧2月12日电 (张新明 唐恩权)记者12日从云南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2022年榨季以来,该站已成功服务3831辆甘蔗运输车辆入境,保障甘蔗顺利通关37400吨。

长期以来,甘蔗一直是中缅双方农业经济合作的主要项目之一。近年来,随着境外甘蔗种植面积逐年扩大,运送入境需求大幅提升,加之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对境外甘蔗的砍收、榨季生产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

为切实做好2022年甘蔗“砍运榨”工作,竭力为驻地企业和农户排忧解难,清水河边检站通过研究,最终确定以“人货分离、分段运输、封闭管理”的模式在清水河口岸为甘蔗运输车辆开通“绿色通道”,把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的同时,也不耽误境外甘蔗砍收、拉运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及经济发展两不误、两手硬。

图为民警对甘蔗运输车辆进行查验。 清水河边检站供图

  目前,境外原料甘蔗正在多部门联合管控下安全有序入境。

清水河口岸位于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是国家一类口岸,与缅甸掸邦第一特区接壤。(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2/1924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