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德宏州陇川县甘蔗督导组的五点产业政策建议

云南德宏州陇川县甘蔗督导组的五点产业政策建议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德宏州农业农村局到陇川县开展甘蔗产业发展服务指导工作

2月18日,由云南省德宏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维献一行4人组成的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指导小组到陇川县开展2021/2022年度甘蔗产业发展服务指导工作。上午,指导小组到城子镇实地查看了甘蔗早种现场、双沟膜覆盖现场、甘蔗机械化收获及蔗叶机械化粉碎现场。下午,在陇川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指导工作会议,德宏州甘科所所长、陇川县甘蔗督导组组长,陇川县农业农村局甘蔗技术推广站站长,景罕糖厂、陇川糖厂分管农务副厂长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维献主持。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甘蔗技术推广站站长作了陇川县2021/2022榨季甘蔗砍收及种植情况汇报。陇川县甘蔗督导组组长杨恩跃作了五点政策建议:一是面对目前种植甘蔗成本(农药、化肥、砍工价格)都上涨的情况,建议下一步要提高甘蔗收购价;二是建议州委州政府继续重视甘蔗产业,减少“旱改水”项目与甘蔗产业争地,严重减少甘蔗种植落实面积;三是建议加强跨境合作,促进境外蔗区稳定;四是建议抓紧兑付糖料甘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补贴,否则极大影响蔗农种蔗信心;五是建议州委州政府出台甘蔗发展有利措施,并落到实处,确保今年甘蔗种植任务完成。德宏州甘科所所长、景罕糖厂、陇川糖厂分管农务领导对疫情当下,如何发展好甘蔗产业分别作了交流。

最后,德宏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维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依靠科技,发展好甘蔗产业;二是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三是蔗糖企业要研究、服务好蔗农;四是抓好疫情防控,做好甘蔗砍、运、种、管各项工作;五是切实抓好境外甘蔗砍、运,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到人货分离,分段运输,严防输入,确保境外甘蔗全部安全入榨,维护边境稳定。(李文丽)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2/1943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