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央视《中国新闻》报道西双版纳蔗糖产业 税收助力蔗糖产品质优物美

央视《中国新闻》报道西双版纳蔗糖产业 税收助力蔗糖产品质优物美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西双版纳发布  云南是我国产糖(主要为蔗糖)第二大省,西双版纳州素有“滇南粮仓”“鱼米之乡”的美誉,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商品粮生产基地、全国水稻生产机械化示范点、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等,甘蔗种植面积及产量占云南省第四名。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近年来,西双版纳州各级税务部门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精准助力“品牌农业产品”走俏市场,扎实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进一步促进全州蔗糖企业降本增效,使企业的蔗糖产品质优物美。

税收助力“甜蜜”事业“香飘万里”

眼下正是甘蔗收获的季节,西双版纳州各级税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涉农市场主体提供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和便利化办税缴费举措,有效为农业企业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的纳税服务,切实解决办税缴费疑难问题,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呵护当地特色农业企业发展。

2021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共为全州6150户涉农纳税人减免税额3.53亿元,涉农产业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更多农户实现产业增收。

减税降费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传统制糖工艺、落后的技术及小型老式的设备导致耗能高、耗水高、效能低。近年来,国家持续出台各类减税降费政策,促使全州制糖企业开始在内部深挖潜力降低成本,重点对糖厂的锅炉和发电机组等热力系统进行改造,降低能耗,降低蔗渣、水、电、汽的单位能耗量,以节省更多的资源发展绿色循环经济。

税收促进蔗糖产品质优物美

制造业作为实体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西双版纳州各级税务部门持续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瞄准企业发展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为企业“量身定制”优质服务措施。同时,及时掌握企业应享未享税收优惠政策情况,做好纳税人适用政策申报提醒。

在减税降费的“春风”吹动下,蔗糖生产逐步从高成本区间向低成本区间转换。随着企业负担减轻,企业得以腾挪资金用于生产布局的调整优化,扩大厂房建设,加快甘蔗和甘蔗加工副产品向食品工业、发酵工业(甘蔗能源燃料及其下游乙醇衍生产品)多元化发展,降低产品单一化的市场风险,有效提升蔗糖产品的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西双版纳州税务局供稿)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3/1969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