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俄乌冲突糖业专题 俄媒:“食糖恐慌”令俄商店无糖可卖

俄媒:“食糖恐慌”令俄商店无糖可卖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本文源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21日报道,俄罗斯遭遇了“食糖恐慌”。在俄乌军事冲突的背景下,公民们正在积极抢购这种产品。尽管价格飞涨,但在许多地区,商店里几乎已经没糖可卖了。

报道称,地方政府将此归咎于“投机者和倒爷”,声称不存在造成短缺的真正原因。专家证实,今年俄罗斯计划生产的糖与往年一样多。他们警告说,过度的需求可能导致生产失衡。

俄罗斯心理学博士亚历山大·阿斯莫洛夫解释说:“人们正在为‘社会越冬’做准备——就像在自然界越冬,许多哺乳动物会为漫长的冬季提前进行储备。在突然出现的动荡时期,社会会触发一种预测机制——在封锁和违约期间就是这样。荞麦、食糖和盐往往是人们最爱抢购的商品。它们是‘长保质期食品’,这就好比另类黄金储备。人们是在为社会环境不佳可能造成的饥荒做准备。从心理上讲,这是对经济封锁的合乎逻辑的反应。”

报道指出,在一些地区,已经几乎没有食糖在售。鞑靼斯坦共和国经济部长沙吉阿赫梅托夫说,该共和国居民上周共购买了842吨糖,比正常需求增加了90%。罗斯托夫州第一副州长贡恰罗夫说:“商店里货架空空主要是因为大众需求的不合理增长。”

在萨拉托夫州,甚至出现了一名顾客在一家普通商店购买150公斤食糖的情况。当局已要求食品连锁店向每名顾客出售的食糖不得超过2公斤。

报道称,萨马拉州州长阿扎罗夫将食糖价格上涨归咎于“便利店”,称这些商店的店主从超市购买食糖,然后高价转售。

零售商将问题归因于投机性购买,并承认限制顾客单人购买量只会助长恐慌。农业市场行情研究所首席专家叶夫根尼·伊万诺夫说:“居民现在大量购买的食糖够用好几个月,这可能导致今后几个月的销售量下降。”

一些生产商表示,如果零售店里的抢购不很快停止,情况会出现失衡。

与此同时,政府已暂时禁止了食糖出口。几位市场人士称,一些原本准备将产品运往其他国家的船只现在正在新罗西斯克港卸货。

(完)


 

超市白糖货架售空–莫斯科时报3月21日提示不必恐慌性购买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3/1982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