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景谷:科技助力糖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景谷:科技助力糖业高质量发展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近年来,云南省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的蔗糖产业启动了科技“快捷键”,加强与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的科技合作,加快了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实现了甘蔗良种化、轻简化、绿色化、机械化。

景谷洋浦南华有限责任公司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的技术支撑下,在凤山镇、永平镇分别建立了甘蔗新品种繁育示范基地,引进甘蔗新品种15个,成功筛选出云蔗081609、云蔗0551、柳城05136等早熟高糖高产高抗新品种。目前,这些新品种已成为景谷蔗区主推的良种,有效地促进了景谷蔗区新一代甘蔗良种的改良更新。

2021年以来,景谷洋浦南化有限责任公司以测土配方专用肥为基础,加快了“甘蔗一次性施肥+地膜全覆盖”的绿色轻简栽培技术的示范推广,促进甘蔗农业单产提高1.5吨/亩以上,蔗农增收500元/亩以上。同时推广甘蔗病虫害无人机防治技术,结合景谷蔗区生产实际,在永平蔗区探索了丘陵山地机械化生产技术模式,实现了景谷甘蔗绿色生产和机械化收获“零”的突破。

活动现场

  今后,景谷将进一步加快甘蔗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景谷蔗区市场竞争力,积极打造最具潜力蔗糖生产基地县。计划到2024年,争取将景谷蔗区面积发展到20万亩以上,农业产量达到105万吨以上,入榨量突破100万吨。云南网通讯员 邓军 杨颖 摄影报道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3/1983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