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糖业发展办一行到云南考察糖业发展工作

广西糖业发展办一行到云南考察糖业发展工作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4日讯(通讯员 黄正)10月26日—29日,广西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副主任何基敏率考察组一行13人到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考察蔗糖业发展情况。全区糖料蔗产量居前5位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柳州和来宾市糖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及自治区糖业发展办相关处室人员参加考察。

考察组先后到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四排山乡蔗区、耿马镇弄巴合作社以及种蔗大户罗红军基地实地考察甘蔗长势、糖料蔗良种推广等情况,了解当地蔗糖产业发展、砍运榨工作以及甘蔗种植专业合作社运作模式,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该县糖业发展工作经验。座谈会上,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政协主席王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东介绍了近年来该县经济情况及蔗糖业发展情况。近年来,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始终坚持把甘蔗产业确立为“一县一业”主导产业和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通过流转土地、规模经营、技术服务、招商引资等方式,推进全县蔗糖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的现代农业发展。目前,该县甘蔗种植面积达41万亩,覆盖全县9个乡(镇)、1个农场管委会、1个华侨管理区、68个村委会(社区)、2.3万农户12万人。有蔗糖、纸浆、酒精、复合肥等涉糖工业企业14家,其中制糖企业4家,2019/2020年榨季入榨甘蔗227.2万吨,产糖28.05万吨。蔗糖产业已形成甘蔗、白糖、酒精、蔗稍饲料、固体有机肥、液体有机肥、蔗渣、纸浆、生活用纸等5大类32个产品的全产业链格局。

图为座谈会现场。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 供图

何基敏充分肯定了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在蔗糖产业发展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糖业发展,制糖企业注重提升服务,推动政企农形成合力,特别是在提升甘蔗平均单产和甘蔗生产组织化程度、打造蔗糖全产业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我区学习。何基敏强调,我区要充分学习借鉴,因地制宜探索推广耿马县的经验做法,为实现我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其间,考察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耿马绿色食品工业园区。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11/1230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