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日处理甘蔗3500吨的跨境糖厂在勐腊率先开榨

日处理甘蔗3500吨的跨境糖厂在勐腊率先开榨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云南网讯(记者戴振华)11月5日,随着喜庆的鞭炮声响起,伴着隆隆的机器声,刚完成改扩建、位于勐腊县勐捧镇的跨境糖厂–云南英茂集团有限公司勐捧糖厂正式开榨,成为2020至2021年榨季全国第一家开榨的糖厂。

跨境糖厂在勐腊率先开榨。戴振华 摄

  建于1986年10月的勐捧糖厂,于2003年10月17日由云南英茂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收购后,从一个亏损的、经营难以为继的小厂,迎来快速的发展。2011年6月25日至12月20日,英茂糖业投资1.3亿元,将勐捧糖厂原来的日处理甘蔗750吨,扩建到2500吨的生产规模,成为一个主要原料基地在老挝的跨国糖厂。

随着近年来云南英茂集团有限公司在老挝大力推进罂粟替代种植发展项目,带动热情高涨的老挝蔗农的甘蔗种植快速发展,产量不断提高。为了适应新的发展需要,云南英茂集团有限公司在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下滑,一些企业关门、员工下岗的不利环境下,克服困难投资7950万元对勐捧糖厂进行改扩建。

据介绍,改扩建工程项目在今年7月16日开工以来,仅用了109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各项工程建设,并将蔗糖开榨时间在往常的基础上提前了2个多月,创造了制糖行业改扩建工程用时最短的奇迹。扩建后将达到日处理甘蔗3500吨,甘蔗年入榨量65万吨、产糖8.5万吨的规模,实现销售收4.5亿元以上,工业增加值达1亿元以上,支付蔗农甘蔗款2.4亿元,支付甘蔗运费4300万元。

据悉,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身处边境跨国运输甘蔗的勐捧糖厂,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和勐腊县等各级党委、政府,以及海关、商务和边检部门的关心帮助下,给予了通关便利,使得所有甘蔗全部进厂入榨。虽然延长了榨期,大幅增加了企业成本,但老挝蔗农未遭受损失,也为国家和地方财税增长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11/1233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