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产业链 饮料行业呈现多元化发展 减糖、环保等成为发展关键词

饮料行业呈现多元化发展 减糖、环保等成为发展关键词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李彤)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以“汇聚你我力量,推动饮品可持续发展,助力国民营养与健康”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饮品健康消费论坛举办。参会嘉宾表示,目前我国饮料行业呈现产品、营销、渠道多元化的发展趋势,行业发展应把握“减糖”新动向,以健康、环保、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加速品牌化进程。

随着国民健康饮食意识不断增强,减糖正成为一种获得认可的生活方式。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在发言时表示,食品饮料企业要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要求,践行健康中国行动中的合理膳食理念,想办法在产品当中,尽可能把糖的含量降下来。

“在降糖的同时,一方面消费者要逐步适应降低甜度的食品;另一方面行业也要继续加强创新合理使用甜味剂,尽可能保证口感。” 陈君石说。

作为论坛重要组成部分,《健康中国饮料食品减糖行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发布。统计显示,我国糖尿病成年人患者人数每10年呈现出一个高峰。过量食糖是导致肥胖、糖尿病等问题的原因之一,含糖饮料的过度摄入使得糖尿病人群呈现年轻化。

为了做好减糖行动,《白皮书》从饮料行业结构化、减糖健康、环保、品牌化等四个维度展望了减糖发展的方向。一是饮料行业结构需进一步提升和优化,在使用原料方面,目前国内饮料已开始使用比较高端的甜味剂;二是全民控糖时代到来,“减糖”成为了饮料行业的趋势;三是产品包装与行业可持续发展,更多技术应用在助力绿色环保上了;四是品牌化成为了稳定市场地位的必然要求。

“我们要通过对产品和品牌的不断优化,将减糖这一概念带入年轻一代的日常生活。”围绕行业的未来发展,元气森林创始人唐彬森认为,要围绕着“用户第一”进行价值重构,把用户的需求用创新产品来满足。要脚踏实地做长跑者,用稳扎稳打的方式保证产能供应,在产品研发、产品品质上下功夫。通过拥抱数字化让“数据说话”,洞察消费需求及变化趋势,为生产经营提供精准的指导。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9/1735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