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产业链 云南省农科院赴耿马自治县开展甘蔗全产业链调研

云南省农科院赴耿马自治县开展甘蔗全产业链调研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7月16日,云南省农科院副院长、农业农村部糖料专家组组长张跃彬一行5人深入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就甘蔗全产业链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耿马绿色食品工业园区、绿赛可新材料有限公司、云南紫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对甘蔗全产业链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深入蔗园指导甘蔗生产管理并对耿马县国家级甘蔗良种繁育基地建设规划编报工作作了要求和指导。

张跃彬组长指出,耿马县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紧扣“一根甘蔗吃干榨尽”,走出规模化、多元化发展之路。他强调,耿马县要全力提升蔗糖价值链和产业链水平,高规格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门槛准入、高效能管理,把耿马绿色食品工业园区建成全国首家打通蔗糖全产业链最后一环的产业集群区。围绕“四抓”,抓基地建设、抓制糖降本、抓品牌化建设,抓产业链延伸,实现一根甘蔗联动三产“吃干榨尽”,发展全产业链做强“一县一业”。

他要求,耿马县要担起全省第一大蔗糖产业大县之责,围绕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打造“全国一流蔗糖产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的回信”精神。要站在发展的高度谋篇布局,在专业化和组织化提升及利益联结上打造示范样板,总结可推广经验,在带动甘蔗产业发展上作出贡献。(罗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7/2149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