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打击走私糖专题 4月18日南京海关查获一起偷运走私白糖案 查获走私糖3000吨

4月18日南京海关查获一起偷运走私白糖案 查获走私糖3000吨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3000吨!南京海关查获一起偷运走私白糖进境案

YNTW.COM糖网讯 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消息,4月18日下午4时许,南京海关所属金陵海关缉私分局联合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共出动警力73人,在南京市江宁区某码头查获正在卸载走私货物的“皖鑫海168号”船,现场抓获船员5人,接货人员、现场作业人员、运输司机等20余人,查扣涉嫌走私进口的境外产白糖约3000吨,案值约3000万元。

缉私警察通过案件侦办查明,“皖鑫海168号”船从长江口出海,到公海水域接驳外轮,装运外国产白糖后偷运走私进境,至南京市江宁区某非设关地码头偷卸。走私分子提前联系了码头作业和运输人员,准备将走私白糖分装并运输至周边地区销售牟利,在偷卸时被抓个正着。

白糖是关乎民生的重要物资,走私进口的白糖如果流入市场,不仅严重扰乱国内白糖市场,并且由于走私白糖没有经过合法检验检疫,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打击白糖走私既是维护正常经贸秩序,更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百姓餐桌安全的重要举措。

此次案件侦办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涉案船舶从公海未经检验检疫驶入我国境内,涉案船员与外轮水手有直接接触,岸上作业和运输人员存在聚集现象,存在一定的防疫风险。海关缉私警察兼顾案件查办和疫情防控的要求,第一时间联系地方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配合指派医生在行动开始后迅速对相关涉案人员进行检测,严密排除疫情风险并对涉案船舶进行消杀处理。参与办案民警全程按规定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确保安全。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曹峻/文)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4/896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