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创新沙漠蝗防控应急物资储备方式

云南创新沙漠蝗防控应急物资储备方式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科技日报5月6日报道   “尽管沙漠蝗迁飞进入我国的可能性较小,但针对沙漠蝗境外灾害发展动态和国家林草局的要求,结合云南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复杂多样的环境,我们仍需从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出发,统筹做好防治准备工作,尤其需要创新性地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云南省林检局局长陈凯说。

近日,云南省林草局经与省内外16家森防企业充分沟通,并经过严格审核筛选,最终选定7家企业参与沙漠蝗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并签订了协议。一旦有沙漠蝗迁飞预警和灾情,这7家企业将为与多国接壤的云南省应急防控提供无人机100架、直升机6架、喷粉机1025台、喷雾器2560台;蝗虫微孢子虫、绿僵菌、白僵菌、阿维菌素、阿维菌素·三唑磷、高效氯氰菊酯、马拉硫磷等药剂262吨,以及眼罩、口罩、防护服、手套、防毒面罩等物资。

“由于灾害的不确定性和储备物资数量较大,我们创新采取了应急物资协议储备的方式,因此也要求参与协议森防的企业,必须具有很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应急生产、供应的实力。”陈凯说。根据协议,灾情发生时,企业方自接到云南林草部门通知之日起,应当立即响应,并在接到通知7日之内提供防控物资及相关技术服务;突发性事件处置期间,双方联系人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及时沟通联系和迅速调集人员物资,立时进入战备状态。同时,协议储备期间无费用支付,可避免仓储货运压力和无灾情况下公共资源的损失和浪费。

沙漠蝗被认为是最具破坏力的迁徙性害虫之一。今年2月份以来,相关信息显示沙漠蝗在南亚印巴一带经过繁育,有迁飞入侵我国云南的可能。云南省林草部门及时完成了蝗灾防控物资储备摸底调查,同时安排135万元专项资金,在边境区域布设120个监测点,全面加强沙漠蝗的监测。(赵汉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5/919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