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南宁糖业–“两翼齐飞”把握市场发展机遇扩大产业领域

南宁糖业–“两翼齐飞”把握市场发展机遇扩大产业领域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近日,南宁糖业(000911.SZ)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为发展甘蔗种植,增加了甘蔗扶持投入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万元~600万元。据悉,公司的主营产品白砂糖主要用于食品、医药、化学及生物工业。主要客户包括海天味业、加多宝、娃哈哈等需求量大、信誉好的大型食品饮料企业和广西鼎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糖的专业经销商。

供需偏紧 国内外糖价或将保持上行态势

国内市场方面,夏季含糖饮品刚性消费带动现货销售及终端采购节奏,国内白糖现货价格稳中有升,整体价格区间为5400-5550元/吨,集团挺价意愿较强,日均成交量有所放量,各地产销进度好于预期。

国际市场方面,国际糖价维持高位震荡,价格区间16.44-17.93美分/磅。多国货币政策收紧让市场骤生担忧情绪,原糖价格跟随大宗商品暴跌至半年线16.4美分附近,而后价格得以修复。原油价格持续走高,巴西食糖生产仍落后于往年水平,极端干旱天气炒作等利多因素刺激国际糖价再次冲击18美分的整数关口。

市场发展发面,经合组织(OECD)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联合发布的未来10年展望报告(2021-2030年)显示,2020/21年度(11月至次年10月)全球糖产量预计连续第三年下降,因为天气不利,导致一些主要生产国的产量前景受到负面影响。世界产量预计将低于全球消费。2020/21年度全球糖消费量预计将从上年受到疫情影响的低水平上复苏。

OECD-FAO认为由于发展中国家收入提高以及城市化,未来10年里全球平均糖消费量将连续增长。亚洲的糖消费预计将增长最多,到2030年时将占到全球消费量的一半以上,这反映出对高糖糖果产品和软饮料的需求提高。

  两翼齐飞 抓好项目规划建设

在“十三五”的发展中,南宁糖业打下了非糖板块与糖板块“两翼齐飞”的基础,基于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及业务发展目标,公司将在此格局上顺势而为进行调整,以扩大产业领域、提质增效为导向,通过“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进一步打破传统单一糖产品发展观念,发展出综合利用、非糖产品、物流贸易协同发展的综合型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南宁糖业目前29.6万亩双高基地已经建设完成,最后的水利化项目已经在今年4月份全部完成建设并通过政府竣工验收,水利化设施今年5月份开始投入使用,亩产效益将在2021/2022年榨季逐步显现出来,从之前已经投入使用并实现水肥药一体化的部分基地看,效果较好,基地种植抗自然干旱能力明显增强,单产可以提高0.5吨-1吨。

此外,今年公司聚焦高附加值的甘蔗产业链延伸项目,在非糖板块寻找新的突破口,抓紧推进实施一批“短、平、快”项目,年内力争2个新项目落地,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广西侨旺纸模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广西东盟经济开发区(武鸣)异地新建年产1万吨蔗渣浆环保纸模制品项目,该项目主要产品以纸餐具为主导产品兼顾工业精品包装制品,规模为年产1万吨。

我们相信,南宁糖业将积极拓展糖业板块和非糖板块产业链,深挖糖产业链附加价值,加快培养非糖板块与糖业板块并驾齐驱,不断提升南宁糖业综合竞争力。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7/1620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