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为“甜蜜”护航 云南畹町海关保障榨季甘蔗进口安全畅通 

为“甜蜜”护航 云南畹町海关保障榨季甘蔗进口安全畅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每天清晨,天空刚刚露出鱼肚白,中国籍边民岩旺就驾驶着满载甘蔗的货车从云南畹町口岸芒满通道入境中国。

“现在正处于德宏州蔗糖生产的高峰期,甘蔗原料需求大,一天我要往返3趟,有时候忙得饭都顾不上吃。”刚刚入境的岩旺笑着说。甘蔗种植作为中缅双方跨境农业经济合作的主要项目之一,长期以来为双边经贸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芒满通道是德宏州甘蔗进口的重要通道,昆明海关所属畹町海关始终履行守国门、促发展的职责使命,坚持全力保障原料甘蔗安全高效通关。

海关关员对进口甘蔗进行查验

  “为保障本次榨季蔗糖生产工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我们认真落实‘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业务改革措施,实行保货畅通‘一口岸一方案’,优化通关作业的配套环节,开通农产品绿色通道、预留绿通查验位,对农产品进行优先办理、优先查验、无异常优先放行,助力进口农产品搭上‘快车道’。”畹町海关口岸监管二科副科长何莉介绍,“我们还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开展风险分析,高效利用科技设备辅助,落实‘人工+机检’查验模式,即到即查,提升监管速度和精确度,做好全链条风险监测工作,切实维护国门安全。”

聚焦市场发展需求,畹町海关深化智慧海关建设和“智关强国”行动,依托“关长送政策上门”,广泛开展实地调研,助推口岸监管场所场地及智能卡口系统实现升级改造,大幅提升场地容纳率、卡口验放效率,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

“甘蔗砍收后24小时内为最佳入榨时间,我们进口的甘蔗从申报到场内监管,海关均有专人负责对接,通关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均能及时得到解决。如遇到车辆故障等原因导致甘蔗进场时间不确定时,海关工作人员还会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确保我们的甘蔗当天完成通关,在最佳入榨时间内到达工厂。”瑞丽市英茂糖厂负责人杨志龙说。

据畹町海关统计,2023年12月至2024年2月榨季期间,畹町海关共监管进口甘蔗价值2315.97万元,同比增长2倍以上。

下一步,畹町海关将围绕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巩固“关长送政策上门”“问题清零”等长效机制,有针对性开展助企纾困,促进外贸质升量稳,服务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云南网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孙锐 冼鹏 摄影报道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4/03/2936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