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缅甸蔗糖产业陷入困境 糖商 蔗农 糖厂苦不堪言

缅甸蔗糖产业陷入困境 糖商 蔗农 糖厂苦不堪言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云南糖网讯 缅甸媒体报道,白糖是地球上所有人都会食用的食品,比大米拥有更为广阔的消费市场。在缅甸,甘蔗是举足轻重的农作物,大约在19世纪中后期就开始大规模种植甘蔗,目前年产甘蔗约900万吨,涉及蔗农约140万人(估算)。

缅甸大部分地区地处热带,甘蔗种植区土地十分平整,适宜发展甘蔗种植的自然条件远远超过其他国家。更重要的是,缅甸与印度、中国两个人口最多的国家左右为邻,巨大的消费市场近在眼前。

印度白糖消费量(约2700万吨),占全球的16%,是世界上最大的白糖消费国,而中国白糖进口量(约490万吨),占全球糖进口量的10%,是世界上最大的白糖进口国。因此,缅甸蔗糖产业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和潜在竞争力。然而,最近,无论是白糖商人、甘蔗种植户还是榨糖厂老板,都遭遇了不小的困难。

白糖商人的烦恼

木姐一名白糖商人表示,最近半年,中国商人购买量减少,一袋袋白糖都堆积在仓库。而现在,堆放在最下面的白糖受潮,有些甚至都变成了块状,再过一段时间,受潮的白糖就会融化损坏。有些商人把在木姐受了潮的白糖,运回了曼德勒。目前,我们除了担心中国不购买缅甸的白糖,还担心国内市场上白糖的价格受到影响。

甘蔗种植户的烦恼

一名甘蔗种植农户则表示,最近这段时间,榨糖厂的老板以维修设备为由,减少甘蔗购买量或延迟购买。甘蔗需要在相应的时间送往糖厂,这样甘蔗的品质才会好,但糖厂延迟购买,我们的甘蔗就会出现废品。白糖的价格虽然下跌,但此前政府已经发布通知,下令榨糖厂不能停止购买甘蔗。

这名农户称,以前,糖厂的购买量为2000吨,现在只买1800吨。由于木姐和曼德勒市场内的白糖价格下跌,因此,甘蔗的价格也随之下跌,对比去年同时期,1吨甘蔗的价格下跌了8000缅币左右。

榨糖厂老板的苦恼

掸邦北部一个糖厂的老板表示,现如今,白糖大量堆积,很多白糖商人都不再购进新的白糖,榨糖厂的生意也不好做。但是,政府出台政令,要求糖厂不能停止购买甘蔗。没有销路,也不可能买一些甘蔗回来放着等着亏损吧。糖厂在亏损的同时,还两头受气。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5/115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