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山东频道 济南海关:“幽灵船”背后惊现走私糖大案

济南海关:“幽灵船”背后惊现走私糖大案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轮船抛锚海上为何不求救?
“幽灵船”背后惊现走私白糖大案
中国国门时报讯(关雯) 2018年10月15日,济南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关破获一起重大海上绕关走私白糖系列案,涉案白糖多达1.65万吨,案值约1.42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查扣走私船舶1艘。该案件被海关总署缉私局列为一级挂牌督办。

今年3月10日,山东莱州边防检查站在莱州港附近发现,一艘名为“千港轮”的货船抛锚两天,宁可在海上漂着也不求救,形同一艘“幽灵船”。边检部门联合当地海事部门登船检查发现,该船为“三无”船舶,存在走私嫌疑。

随后,该船被扣押。据船员供述,该船往来于台湾和寿光羊口港码头之间,且涉嫌走私白糖。

济南海关接到案件线索后,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30余名缉私警察分赴莱州港、寿光羊口港开展调查,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带回潍坊讯问。经初步审查,涉案船舶6名船员供述了2次走私白糖的犯罪事实,羊口港负责人黄某也承认其安排涉案船舶完成了2船次卸货。

据调查,涉案船舶最后一次实施走私的时间是2月12日至13日凌晨,至被发现之日已有一个月时间,且港口未保留任何记录信息,排查难度较大。专案组积极联系地方公安技侦、交警、情报部门协同办案。在共同努力下,专案组在潍坊青州、临沂沂水等地查扣走私白糖130余吨,并排查出8艘涉嫌在羊口港实施走私白糖船舶的信息。

经查,2017年1 1月至2018年3月,该犯罪团伙雇佣多名船员,驾驶多艘“三无”外籍船舶,以海上偷运的方式走私白砂糖至羊口港卸载。历时数月,海关缉私人员查实该案总共涉及20船次、500余辆运输车,走私白糖总量达1.65万吨,案值约1.42亿元。

因案情重大,案件被海关总署缉私局列为一级挂牌督办。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所有涉案的码头人员、接货人员、物流人员、船员、运输司机、白糖买家等均对相关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5/139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