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发布糖业高质量发展意见 打造2-3个产值超50亿糖业集团

云南发布糖业高质量发展意见 打造2-3个产值超50亿糖业集团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8月13日,云南省发改委网站公开发布《云南省关于推进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指出,通过5年努力,到2020年,全省建成“双高”糖料蔗核心基地200万亩,到2023年力争建设350万亩,带动全省500万亩蔗区,平均单产达5吨以上,蔗糖分达16%以上,甘蔗产量达2500万吨以上,食糖产量达300万吨,蔗糖产业综合产值突破300亿元。

据悉,近年来,云南蔗糖产业发展成效显著,食糖产量位居全国第二,蔗糖产业成为云南边疆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2017—2018 榨季,云南蔗糖产业综合产值突破200 亿元。目前,云南蔗糖产业仍然存在生产规模小、生产条件差、生产成本高、产品单一、产业链短,市场竞争力不强等突出问题。

针对蔗糖产业发展的新形势,大力推进甘蔗生产的规模化经营,积极培育甘蔗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糖料甘蔗新型经营组织,提高甘蔗生产规模化和组织化程度,鼓励探索蔗园生产托管、土地入股、承包流转等方式,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支持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开展规模化种植。

以重点龙头企业、大型企业为核心,通过核心企业并购重组、相互参股等形式,改变云南制糖企业小散弱的现状。大力推进蔗糖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涉糖涉蔗全产业链转型升级,迈向价值链的中高端,力争打造2-3个综合产值达50亿元以上,世界一流的糖业集团。

《意见》提出数项保障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和扶持力度,完善甘蔗机械购机补贴政策;继续加大食糖走私打击力度;落实甘蔗收购市场定价机制,兼顾制糖企业和蔗农双方利益;按照“政府调控、企业储备、银行贷款、财政贴息、市场运作”的原则,建立省级食糖储备,将储备费用纳入省级财政。防范制糖企业流动资金断裂风险,保障蔗款顺利兑付,稳定榨季生产运行。

附件下载:云南省关于推进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8/411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