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南宁糖业:新榨季努力实现“扭亏保壳”

南宁糖业:新榨季努力实现“扭亏保壳”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本文源自:广西糖办

2019年,面对低糖价带来的严峻形势,南宁糖业公司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原则,采取有力措施,大刀阔斧进行改革创新,通过深化全面预算管理,紧紧抓住糖业“二次创业”的机遇,深入推进“三标”、“三化”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项事业,总体保持了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2018/19榨季工作完成情况

原料蔗生产方面:公司所属6家糖厂甘蔗有收面积100.51万亩,同比增加1.1万亩,增幅1.11%;进厂原料蔗总产量500.59万吨,较上榨季增产14.43万吨,增幅2.97%。

产品产量、产值方面:平均日榨量为4.26万吨/日,比上榨季增加850吨/日;产白砂糖56.22万吨,比上榨季增加3.74万吨,上升7.13%;产赤砂糖9530吨,比上榨季减少3.24万吨;等折白砂糖产率为11.40%,比上榨季下降0.15个百分点。

销售方面:2018/19榨季(2018年10月-2019年9月),按合并报表口径,销售食糖54.6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32.93亿元,比上榨季的40.66亿元减少了19.01%,实现净利润-12.71亿元,比上榨季的-7.54亿元增加亏损5.17亿元。

2019/20榨季工作计划

南宁糖业公司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南宁市关于糖业“二次创业”的指示精神,落实公司党委关于“降本增效,保壳摘帽”的工作部署,严格压缩“三公经费”等非生产性开支,努力实现公司“扭亏保壳”的中心任务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标,扎实推进工作开展。

主要工作目标

1、原料蔗发展目标:全面推进订单农业,完成订单合同。2020年计划原料蔗种植面积 85万亩(六家糖厂),2019/2020榨季原料蔗总产量 430万吨以上,平均蔗糖份13.50%以上。

2、生产、质量目标:2019/20榨季入榨原料蔗总量411万吨(不含环江);等折白砂糖产率不低于11.75%,产糖量48.5万吨以上;标准煤耗≤4.0%。保持和提高白砂糖品质,一次性合格率100%;饮料糖产率88%以上;蔗渣打包率≥ 6.2%。

3、经营目标:实现既定减亏的经营业绩目标任务。

主要工作措施

1、多措并举抓好甘蔗种植

各糖厂根据本蔗区实际,加快淘汰低糖劣质品种,切实加快推广高糖高产的优良品种种植,力争良种比达90%以上。实行良种+良法的种植方法,力争将双高基地甘蔗产量提高到6吨/亩以上,蔗糖份提高到14.5%以上。

2、抓好双高基地甘蔗种植精细化管理

加快推进公司武鸣蔗区流转土地双高基地的社会化管理工作,落实“农担贷”服务的推广;剥离香山糖厂、东江糖厂甘蔗种植服务公司;加快推进资源整合工作,针对不适宜双高建设的地块,协调农户基地退租工作,促进资源整合效益最大化。

3、加强内部管理,降低各项费用开支

以“先预算后开支、无预算不开支”原则,严控检修、技改费用,实施检修费用管理改革降本增效。

4、深化“三标”“三化”,增强技术创新

建立起外部对标与内部对标共同推进的对标管理机制,着力把明阳糖厂打造为全国“三标”“三化”建设标杆厂,其他厂陆续跟进,对标国内外先进水平,利用好各项政策措施,推动公司各糖厂的自动化升级改造,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5、研发多元化产品拓展市场

在抓好制糖主业的同时,深入调研查摆束缚企业发展的瓶颈障碍,积极延长产业链,形成双主业或产业多元化发展。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开发精制糖、幼砂糖、液体糖项目,生产高端优级白砂糖产品,逐步走中高端市场。通过开发礼品糖、生产小包装的药用糖供应市场等措施开拓民用糖市场。

6、深化内部资源整合

加快推进资源整合工作,研究资源整合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淘汰落后产能,实施资源整合关停并转产能不足糖厂,加快处置不良资产,促进生产效益最大化。同时利用好国家“一带一路”等政策,将优质产能企业转移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过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盘活过剩产能,提高品牌效益、规模效益和抗风险能力,为公司打造利润新增长点,助力公司做大做强做优高质量发展。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1/592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