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农垦集团与德宏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含提升蔗糖产业

云南农垦集团与德宏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含提升蔗糖产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云南省德宏“牵手”云南农垦集团,5年投资100亿元 带动6万户农民20万人增收致富!根据协议,双方将不断巩固提升蔗糖产业,逐步提高甘蔗入榨量及产糖量,力争3年后云南农垦蔗糖产业在德宏州实现甘蔗入榨量80万吨以上,产糖10万吨以上,工农业产值10亿元,上缴利税逾1亿元,带动德宏1万户蔗农脱贫致富奔小康。

4月7日至8日,由云南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军,云南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周建国带领的调研组到德宏州调研,与州委、州政府举行座谈,并与德宏州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德宏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刚,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州委副书记胡小成,副州长李正环、王宇出席座谈会。

会上,云南农垦集团与德宏州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旨在通过发挥德宏州农业产业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农垦集团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德宏州农业现代化和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为农垦集团跨越发展开启新篇章。

根据协议,双方将不断巩固提升蔗糖产业,逐步提高甘蔗入榨量及产糖量,力争3年后云南农垦蔗糖产业在德宏州实现甘蔗入榨量80万吨以上,产糖10万吨以上,工农业产值10亿元,上缴利税逾1亿元,带动德宏1万户蔗农脱贫致富奔小康。同时,做优做大粮食产业,不仅将德宏打造为滇西粮储基地,而且打造具有德宏特色和农垦元素的“绿色米品牌”,延伸拓展粮食产业链条,做大德宏粮食产业增量。此外,充分利用我州边境优势,立足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积极参与全球天然橡胶资源配置,合作开发德宏本地橡胶产业,提升德宏州橡胶产业效益和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力争三年后云南农垦橡胶产业在德宏州实现橡胶转口贸易和离岸贸易业务额达20万吨,营收达20亿元。加快构建产业发展平台,积极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进程。结合农垦改革发展实际,加强与各农场在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现代物流园区建设、冷链设施建设、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发展规模种植、养殖、加工和经营等,带动区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本次合作期限暂定5年,到2025年,云南农垦集团预计在德宏州投资100亿元,实现上缴利税达5亿元,带动6万户农民、20万人增收致富。

赵刚在会上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云南农垦集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他说,近年来,德宏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品牌的战略部署,立足区位优势,认真落实和贯彻中央和省关于“一带一路”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决策部署,以深化新时代农垦改革为主线,不断深化农场企业化改革,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切实做精一产,做强二产,做优三产。在此基础上,希望能与云南农垦集团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

据悉,云南农垦集团是省属国有大型农业企业,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是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绿色食品牌”的领跑者。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芒市帕底工业园区、遮放贡米种植基地及加工厂、“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天热橡胶保税储备库”项目、陇川甘蔗种植基地及制糖厂,并就各个产业项目的发展作了初步讨论。(记者 周荣丽)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4/862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