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在干中学 在学中干 –南宁糖业行动学习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在干中学 在学中干 –南宁糖业行动学习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9月10-11日,南宁糖业行动学习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班正式开班。南宁糖业公司本部、侨虹公司、舒雅公司共50人参加了为期2天的培训学习,深入学习了基本理论、科学工作流程、集体研讨方法等方面内容。基础知识学习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参与实操练习,针对侨虹、舒雅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组成学习团队分享知识与经验,着力解决棘手难题。

在行动学习试点项目启动仪式上,南宁糖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莫菲城作了动员讲话。他说,南宁糖业公司是2020年全区行动学习6家国有企业学习试点单位之一,这样的机会来之不易,要以行动学习试点为契机,推广行动学习理念,推进行动学习知识、技能及方法应用。莫菲城强调,学员们要切实把行动学习用于日常的生产工作中,以行动学习破解当前发展难题,推动南宁糖业高质量发展。

在培训学习中,来自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百色市委党校、广西行动学习研究会的讲师们为学员们授课,讲授了关于行动学习在实践中的探索与应用,以及行动学习中真问题的辨别与澄清等学习内容。

行动学习又称“干中学”,顾名思义重在行动。学习了理论基础之后,学员们学思践悟,细照笃行,进入实操练习阶段。9月11日,在广西行动学习研究会秘书长许康平以及五位促进师的带领和引导下,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针对侨虹、舒雅两个公司制定出2年目标,利用头脑风暴法、团队列名法、SWOT分析法、六顶思考帽等多种行动学习的方法,对两个公司现状的优势、劣势、机会、威胁等进行了深入系统地分析,并梳理出一些共性难点、堵点问题,如:舒雅公司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低,品牌影响力不够、OEM行业受国际市场影响大;侨虹公司产品受上下游企业供求影响大、需进一步延伸产业产品等。各小组针对存在问题提出研究对策,并形成每个小组的方案,从而对方案的可行性再进行深入研讨,以达到切实解决侨虹、舒雅公司实际问题的方法。

学员们表示,行动学习既是一种新型的学习工作方法,更是一种高效地团队运行模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思想创新、行动突破贯穿始终;要把团队协作、相互启发贯穿始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逐一破解企业发展中的各种难题。(梁晓艳/文 李蕴昭/摄)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9/1155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