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甘蔗主产区临沧市积极推进甘蔗生产机械化

云南甘蔗主产区临沧市积极推进甘蔗生产机械化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临沧市是云南省甘蔗主产区,2020年种植甘蔗面积有109万亩,境外种植近20万亩,甘蔗主要种植于丘陵山区旱坡地。在有效解决甘蔗机械化耕整地、开沟和机械化种植的基础上,以甘蔗收获为重点,农业农村部门统筹农机、农艺、蔗糖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因地制宜,采取切断式联合收割与分段整杆式收获相互配合的方式,加快推进甘蔗机械化收获机具和技术的推广应用。

截止4月22日,临沧市共投入切断式甘蔗联合收割机46台,完成甘蔗机收5.3万吨;并与有关农机生产和经销企业密切配合,共引进7个型号的甘蔗割铺机、剥叶机及蔗叶打捆机进行试验示范,筛选适合于临沧市甘蔗种植地形和农艺生产管理状况的甘蔗生产机械,取得较好的示范带动效果。(农机推广站 冯海云)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4/1476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