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南宁糖业以数字化赋能新榨季降本增效

南宁糖业以数字化赋能新榨季降本增效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中国日报  1月10日,在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糖业”)明阳糖厂“三室一心”(三个DCS集中控制室、一个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几名员工盯着一排大屏幕,动动手指头,白砂糖就白花花生产出来了。

南宁糖业明阳糖厂2021/2022榨季用工(含外务用工)739人,而数字化改革前,需要榨季用工(含外务用工)1124人才能完成。

员工在动力车间DCS操作室认真操作。韦廉 摄

南宁糖业把数字化改革成果充分运用到2021/2022榨季生产工作中,全面运用农务APP,科学合理安排甘蔗砍运和配置运输车辆,使得司机不用排队,改变了以前车辆排队时间少则4小时,多则12小时以上的情况。大力应用蔗渣清洁燃烧技术、大型全自动离心分蜜、蒸发自控系统、连续煮糖系统和自动包装垛码系统等行业领先技术,大大提高了产糖率、安全率、节能降耗率和产品质量。过硬的产品质量,使得南宁糖业接到白砂糖终端客户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的四五月份。2021年南宁糖业所属企业明阳糖厂“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明阳糖厂三化技改项目”、云鸥物流公司“基于互联网+制糖供应链系统服务项目”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为“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项目”。

经过数字化赋能2021/2022榨季生产工作后,南宁糖业在岗人员总编制减少510人,每年节约成本支出近3000万元,产生经济效益6000多万,实现了数字化赋能新榨季降本增效的目的。

南宁糖业所属明阳糖厂生产副厂长梁礼胜对数字化改革给糖厂带来的可喜变化感受特别深刻,他说:“数字化改革是明阳糖厂降本增效以及三项制度改革的前提,经过数字化改革后,明阳糖厂压榨、动力和制炼车间部分岗位已实现无人值守,有效解决了明阳糖厂员工老龄化的问题,数字化改革使得明阳糖厂的生产更高效,人员更精简,效益更突出。”

南宁糖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莫菲城表示,南宁糖业下一步将围绕2022年“数字引领提质量”发展主题,以“效益最大化”为指挥棒开展生产经营工作,将数字化技术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融合带创新、以创新促转型、以转型助发展,大力推动南宁糖业向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迈进,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加快南宁糖业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步伐,努力在2023年实现“科技创新新南糖”。(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1/1894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