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区“桉退蔗进”工作现场会在武宣县召开

广西区“桉退蔗进”工作现场会在武宣县召开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1月13日上午,广西全区“桉退蔗进”现场会在武宣县金鸡乡马良村召开。自治区糖业发展办主任李文纲、来宾市副市长邓应文、武宣县县委副书记陈礼锋等领导共计36人参加现场会。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分两组观摩了金鸡乡、二塘镇和武宣镇、禄新镇、思灵镇、三里镇桉退蔗进作业现场,各乡镇作业点分别介绍了本乡镇桉退蔗进工作情况。在现场,各示范点在桉树砍伐后,挖掘机、装载机、打桩机等同时作业,统一组织机械进场翻根埋根,利用滤泥进行土壤改良,达到真正的绿色高效生产的同时助力蔗农增产增收。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武宣县、象州县、兴宾区、东糖集团、广糖集团、农投集团先后作桉退蔗进工作经验做法发言。

李文纲指出,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制糖企业要充分认识在糖料蔗生产保护区内组织开展桉退蔗进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明确任务分工,切实摸清底数,制定周密方案,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好制糖企业作用,着眼长远进行前瞻性规划布局,确保桉退蔗进工作顺利推进;要细化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用好用足现有糖料蔗生产补贴政策,确保糖料蔗生产保护区桉退蔗进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广播、电视、现场会等方式,加大糖料蔗生产保护区、耕地保护等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农民充分认识到在耕地和糖料蔗生产保护区内种植桉树是违法行为,自觉参与到桉退蔗进的行动中来。

李文纲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制糖企业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各地糖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与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成立桉退蔗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确保糖料蔗生产保护区内桉树清理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大糖料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补贴政策,在开展桉退蔗进工作中,充分整合发挥好补贴政策作用;要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等问题进行重点清理,加强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力争实现“三年增加蔗地面积100万亩”的目标任务。

李文纲强调,下一步,全区将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维护好辖区糖料蔗购销市场秩序,各制糖企业要自觉遵守糖业行业自律公约,共同维护全区榨季秩序稳定,切实稳定全区糖料蔗种植面积,维护和发展好糖业广西传统优势产业。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1/1898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