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崇左依托蔗糖产业现代化生产管理 蔗糖产量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广西崇左依托蔗糖产业现代化生产管理 蔗糖产量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西广播电视台报道 广西崇左市依托蔗糖产业现代化管理模式,建成了全国最大的糖料蔗生产基地。2021-2022年榨季,崇左市原料蔗入榨量1909.23万吨,产糖量234.79万吨,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洋浦农业甘蔗基地是崇左市最大的甘蔗种植基地之一,甘蔗种植3万3500亩。洋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朱鹏告诉记者,2021-2022年榨季,为了提高甘蔗种植效益,实现高产高糖,基地通过土壤改良、深翻深松、机械种植、合理施肥、全程机械化等现代化农业管理模式,有效降低了甘蔗耕、种、管、收各个环节的生产成本,进一步提高了经济效益:“我们整体在种、管这一环节百分之百机械化运作,可能效率上要提高三倍以上,我们管理上也会减少一些成本。”

除了依托蔗糖产业现代化管理模式,崇左市还积极推进降本增效行动,进一步升级改进制糖工艺。广西崇左市湘桂糖业有限公司通过加大设备维修资金投入、员工理论操作培训等手段,实现安全、高效生产。广西崇左市湘桂糖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江国朝:“我们公司日生产能力为12500吨,去年11月份下旬开榨,第二天就实现了满负荷的生产。今年,总榨量、总产糖量同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九左右。”

随着2021-2022年榨季接近尾声,崇左市相关部门已经开始为下一个甘蔗榨季的顺利运行做准备,当前正在抢抓农时,全力做好甘蔗春耕工作,同时做好良种补贴政策宣传,制定种植计划,保障农资供给,推进“双高”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崇左市已经完成甘蔗种植面积232.67万亩。崇左市糖业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娇芬:“下一步,在保面积、保产量还有糖的产业链延伸方面重点去推进,不断推进甘蔗全程机械化的步伐,不断深化糖业体制机制改革,建立良好的一个购销市场机制,释放糖业的竞争力。”记者 华英平 通讯员 零灿然 陈全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4/2012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