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南宁糖业启动直属糖厂公司化改制

南宁糖业启动直属糖厂公司化改制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揭牌仪式现场。何晴晴摄

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7日,南宁伶利制糖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标志着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宁糖业”)正式拉开直属糖厂公司化改制的序幕。

仅仅20天时间,至4月27日,南宁糖业已完成南宁伶利制糖有限责任公司、南宁香山制糖有限责任公司、南宁东江制糖有限责任公司、南宁明阳制糖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直属制糖公司的成立揭牌工作。

“南宁糖业直属糖厂公司化改制,不仅是‘糖厂’和‘公司’名称的简单更替,也是我们为适应市场竞争而进行的现代企业制度和管理模式上的一种变革,更是完善企业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们深化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又迈出重要一步。”南宁糖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莫菲城说。

据了解,此次南宁糖业直属糖厂公司化改制,将主要达到“三个有利于”的目的,从总公司层面来说,组织架构和股权架构更加清晰合理,更符合现代化公司制法人的治理原则和要求,有利于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和塑造良好的公众形象;从对新成立的子公司层面来说,进行独立核算,在公司授权下建立健全自主灵活的决策体制和机制,有利于轻装上阵聚力发展,提高自身的自主经营能力,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子公司发展新活力。从服务地方经济层面来说,有利于产业扶持、蔗区管理,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构建良好和谐的企业和蔗农关系。

南宁糖业按照“人随资产走”原则,4家直属糖厂的职工进入新公司工作,保证职工工作地点不变,有工作岗位。这一做法得到全体职工的普遍支持,顺利完成了职工劳动关系划转工作。

下一步,南宁糖业将严格按照直属糖厂公司化改制工作进度,根据时间节点推进公司直属糖厂相关资产划转工作,并以直属糖厂公司化改制为契机,紧扣“数字引领提质量”工作主题,加快推进所属糖企生产制造向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迈进,全面提高公司所属糖企党建引领、降本增效、甘蔗发展等各项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邓霞辉)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4/2044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