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荒漠变农场 糖厂甜菜获丰收 中国企业助力埃及开垦荒漠

荒漠变农场 糖厂甜菜获丰收 中国企业助力埃及开垦荒漠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新华社记者姚兵

在埃及首都开罗以南的明亚省,大片沙漠正变成绿洲。这离不开在当地打出150多口水井的中国企业中曼集团。

近年来,由于人口快速增长,埃及有限的土地同大量的人口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2015年,埃及政府提出开垦沙漠新增耕地计划,对伊斯梅利亚省、明亚省等地的沙漠进行改良。中曼集团加速进入埃及,并于2016年10月成立中曼埃及公司。

“2018年,我们启动钻井项目时,这里寸草不生。后来,有了我们打出的水井,沙漠逐渐变为绿洲。如今,在井水浇灌下,这里种出了甜菜、苜蓿、大麦等作物,还获得丰收。”中曼埃及公司带班队长周贵强告诉新华社记者。

刚施工时,由于对地层和地质条件不是十分了解,钻井团队遇到很多难题。中曼埃及公司总经理李伟说:“大井眼的井壁不稳定,易坍塌;水层埋深不一,易漏失;地层出水量大,空压机压力不足……这些难题导致前期施工艰难被动。”

中埃双方技术团队不断配合研究,最终攻克各种技术难题,保证了整个项目后期施工平稳高效推进。目前,公司已完成158口水井的钻井施工,后续将根据合作方项目进展情况,完成剩余的钻井施工任务。

“起初,我们钻一口井要一个月,后来两周左右就能完成。”周贵强说。

这是2021年2月2日在埃及明亚省沙漠里的种植农场拍摄的中国中曼公司打井平台。新华社发(中曼公司供图)

据李伟介绍,中曼埃及公司自2017年开始在埃及西奈半岛提供钻井服务,中国团队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很快赢得埃及方面高度认可,良好的口碑带来更多合作机会。

“我们的付出不仅得到了合作方认可,也是‘一带一路’建设与埃及政府开垦沙漠新增耕地计划对接的务实举措,能参与其中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周贵强说。


7月11日,在埃及明亚省沙漠里的甜菜种植农场,自动喷灌机给甜菜浇水。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全自动甜菜收获机正在采收成熟的甜菜,十多辆大卡车排队将成堆的甜菜装上,准备运往附近的制糖厂。


7月11日,在埃及明亚省沙漠里的甜菜种植农场,工作人员将收获的甜菜装车。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今年是我们在这里种甜菜的第二个年头,产量比去年高了50%。”埃及与阿联酋共建的一家合资公司的农业种植项目经理阿伦·鲍德温对记者说,今年甜菜丰收也得益于耕地有了稳定的供水保证。


7月11日,在埃及明亚省沙漠里的甜菜种植农场,甜菜收获机采收成熟的甜菜。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鲍德温说:“2018年,我们与中曼埃及公司合作,在这片沙漠里开始勘探钻井。在对方协助下,目前我们得以用井水进行灌溉。等钻井项目结束后,这里将有330至350口水井,为我们的农业种植项目提供水源保障。”

7月11日,在埃及明亚省沙漠里的甜菜种植农场,农场负责人鲍德温手捧甜菜。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这片沙漠里拥有丰富的地下水资源,埃及水利部已向鲍德温负责的这处甜菜种植项目颁发了用水许可。

“中曼埃及公司的钻井工作非常出色,我们的制糖厂也是另外一家中国公司承建的,良好的合作让我们建立了深厚友谊。”鲍德温说,“期待未来我们继续深化合作”。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7/21629.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