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永德县:稳步推进甘蔗生产工作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永德县:稳步推进甘蔗生产工作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云南省永德县坚持“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理念,政、企、农三方联动,高位推动蔗糖产业发展,稳步推进甘蔗砍、运、榨及种植工作,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永康镇弯腰村大柏树甘蔗种植基地,村民王世忠和妻子正在甘蔗地里进行中耕管理,王世忠已有多年的种植甘蔗经验,但是前几年由于糖厂停产歇业,他也间断种植甘蔗6年,前年看到政府引进新的企业共同扶持甘蔗种植,免费为农户实施坡改梯,还给农户种植补贴,他心有所动,在看到糖厂去年顺利开榨后,他终于下定决心重新发展甘蔗产业,2022/2023年度种植甘蔗20亩,看着长势良好的甘蔗,王世忠愉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在永康镇鸭塘村鸭塘二组甘蔗种植基地,种植户穆文红正在带着工人种植甘蔗,机械开沟、人工放种,一亩的梯地很快就完成种植。据穆文红介绍,坡改梯项目的实施为机械化种植创造了有利条件,一台机械每天可以种植10亩以上,机械种植深耕细作,有利于提高甘蔗单产,又可以省工省时,为甘蔗规模化集中连片种植提供保障。

在云南农垦永德糖业有限公司康甸糖厂门口,运蔗大卡车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车辆有序进厂。制糖车间里,工人们各司其职,压榨、制炼等各个工序有条不紊进行。康甸糖厂日处理甘蔗4千至6千吨,截至4月7日,康甸糖厂入榨甘蔗34万吨,产出成品糖4万吨。云南农垦永德糖业有限公司生产技术科负责人李培恩告诉记者,目前糖厂每天入榨甘蔗5000吨,计划4月底全面完成本季度甘蔗砍、运、榨工作。

永德县认真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按照省、市关于打造“全国一流蔗糖产业”的决策部署,把蔗糖产业纳入全县“563”发展计划、“6+1”重点产业和5个十亿级产业,抓住云南农垦集团投资永德蔗糖产业发展机遇,以“永德县蔗糖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为载体,强化政企合作,着力推动蔗糖产业恢复性发展,夯实农民增收、企业盈利和政府增税基础,助推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2023年度全县甘蔗新植任务6万亩,截至4月7日,完成坡改梯4.3万亩,完成甘蔗新植3.9万亩。

云南农垦永德糖业有限公司永康片区副经理赵仁海信心满满地说:“今年永康片区新植任务14000亩,截至目前,已落实甘蔗面积14000亩,完成坡改梯12200多亩,完成新植面积11740多亩,完成的比例是83%,离种植结束还有50多天,还有3000多亩没有种,但我们所有涉农人员不放弃、不摆烂、不闲下来,坚决到地里开展工作,对完成14000亩的种植任务非常有信心。” (永德新闻)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4/2452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