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甘蔗种植制糖技术专题 “甘蔗生态高效种植模式及配套技术”连续三年获推荐

“甘蔗生态高效种植模式及配套技术”连续三年获推荐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日前,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网站公布了2023年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其中广东省科学院南繁种业研究所研发的“甘蔗生态高效种植模式及配套技术”获批。据悉,这是该项技术连续3年获批广东省农业主推技术。

该项技术针对甘蔗种植过程中农药化肥施用过量的问题,利用现代生态学理论,结合现代农业装备,开展新型农用化学品研发及精准施用技术、甘蔗虫害生态管控系统、新型植保器械及其配套产品的研究,突破肥药施用与生物需求契合、立体防控位差协调机制和无人机航施等技术关键,集成创新了甘蔗农用化学品减量化的关键技术,构建了甘蔗生态高效种植模式示范。

甘蔗是全球最重要的糖料作物和优质的可再生能源作物,也是单位面积固碳量最多的碳中和优选C4作物。广东湛江地区是我国甘蔗种植的传统优势蔗区,长期以来面临病虫害发生严重、农药化学施用过量等问题,该技术的推广应用将有利于推动化肥农药的减施以及我省甘蔗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5/2471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