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打击走私糖专题 白糖走私团伙的覆灭

白糖走私团伙的覆灭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法制网宁波2018年2月1日电 记者谢台选 通讯员徐超 朱俊凯 记者今天从浙江宁波边防支队获悉,该支队慈东边防派出所联合宁波镇海海关缉私分局在辖区码头查获一起白糖走私案,缴获走私白糖600余吨,抓获涉案人员18人,涉案价值约800余万元。

举报电话打破夜晚宁静

11月30日,正值老兵退伍,慈东边防派出所的官兵沉浸在送别老兵的不舍中。当天23时许,一通举报电话打破了夜晚的寂静,举报人是派出所的治安巡防员:“红旗闸码头有人在装卸货物,白色袋装。”红旗闸码头一直用来装卸沙石,制作水泥,从未出现过装运货物的情况,这引起了值班民警的警觉,直觉告诉他这是走私,于是立刻向所领导请示报告。

4名侦查员乘坐的车辆在笔直的海塘上疾驰,突然前方出现一辆黑色汽车堵住了去路。侦查员下车查看发现该汽车车内无人,车头撞在海塘的石墩上,车身横在路上,将海塘完全堵死。海塘是前往红旗闸码头最近的路也是最平坦的路,在深夜突然被堵,实在过于蹊跷,看似一场不起眼车祸,却更坚定了侦查员的判断,侦查员立即将情况报告所领导。接到情报后,所领导立即调整方案,派两名民警运输装备前往,其余人员驾驶摩托车前往。

当晚23时20分许,4名侦查员将车停在红旗闸码头附近,悄悄接近码头查看情况。刚到入口处就发现长长的车队,每辆运输车至少能装30吨货物。长期夜间停工的红旗闸码头周围漆黑一片,船上的探照灯格外突兀。侦查员谨慎靠近装卸货物的船只,发现船上堆满了印有外国文字的袋装白糖,两台吊车正将白糖装载到运输车上。果然是走私!侦查员立即将情况上报,并分成两组,一组在岸上观察动向,接应支援,另一组在夜色的掩护下悄悄潜伏到船上,查看情况,伺机待命。

分工明确实施全面抓捕

23时40分许,侦查人员和特勤队员在红旗闸码头附近全员集结完毕。

可就在这时,狡猾的嫌疑人有所察觉,用电话通知靠泊的货船。船老大得知情况后完全不顾正在工作的吊车,叫人砍断缆绳,准备离岸逃逸。潜伏在船上的侦查员见状立即上报。“目标可疑船只,行动!”随着所领导一声令下,顿时红旗闸码头警笛轰鸣,警灯闪烁,一辆警车迅速堵住码头出口。

根据前期任务部署,3名民警带领10名特勤队员第一时间控制住货车司机,其余人员火速前往目标船只。“前面的船听着,我们是边防警察,停船靠岸,接受检查!”可疑船只听到警告后,不但没有停靠的迹象,反而加大马力加速离岸。发动机的轰鸣声顿时响彻天际,早已潜伏在船上的两名侦查员突然冲进驾驶舱,控制住正在开船的船老大,责令停船靠岸接受检查。然而抓捕行动一波三折,因嫌疑船只仓皇逃离导致船体尾舵损坏,船只无法变换方向,船上的嫌疑人员无法上岸。

经过长达3小时的奋战,最终将可疑船只靠岸控制,当场抓获嫌疑人员18人,查扣运输船1艘、运输货车8辆,船上工作人员均未携带船民证、船舶户口本等有效证件,也无法拿出交易白糖的合法手续。

灵活运用技巧扩大战果

面对满满的战果,侦查人员心里的石头却始终无法落下,审查时,嫌疑人员颠三倒四、拒不交代实情,哪怕口供前后出现矛盾也死不承认,并且以不识字、听不清、听不懂为借口混淆视听,企图蒙混过关,逃避法律打击,审讯工作遇到瓶颈。

案情研讨室里,侦查人员围坐在一起,对目前掌握的证据进行梳理分析,决定改变侦破方向,在船老大李某身上打开突破口。当侦查人员将掌握证据线一一摆在船老大李某面前时,船老大的心理防线彻底瓦解,向侦查人员道出了实情。原来,船老大李某以前是跑船运输塘渣的,因为来钱慢,就琢磨着找点来钱快的门路,听人说走私白糖利润很高,便动起来歪脑筋,在平时运塘渣的过程中,打听到走私白糖的门路,然后就开始着手招兵买马,联系货源、运输车队,可白糖刚刚运到慈溪红旗闸码头,就被边防警察拿下了。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宁波镇海海关缉私分局。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5/89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