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广西:横州市减税费优服务为蔗糖企业带来“甜蜜”收益

广西:横州市减税费优服务为蔗糖企业带来“甜蜜”收益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5日电(卢信党 颜丽兰)近日,走进位于横州市六景镇的广西糖业集团良圻制糖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的轰鸣声中,鲜香甜蜜的蔗汁从榨汁机里流出,热气腾腾,一派繁忙生产景象。

“2021年我们公司享受税费减免546多万元,新榨季来临,横州市税务部门又及时宣传辅导,帮助申请了100多万元税费缓缴,解决了榨季生产资金紧缺难题,现今公司产销两旺,形势喜人。”广西糖业集团良圻制糖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国庆说,该公司自2021年11月25日开榨至今,已压榨原料蔗30.2万吨,产机制糖37213.6吨,已销12048.85吨,机制糖销售均价每吨达5800元,产销形势喜人。

蔗糖业被誉为“甜蜜的事业”,横州市是我国重要的蔗糖生产基地之一。为确保新榨季生产顺利进行,横州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深入制糖企业走访调研,送政策送服务,为蔗糖榨季生产增添新动能,助力横州市“甜蜜事业”更甜。

政策税费红利也正成为催动蔗糖企业走绿色创新之路的“助推器”。横县东糖糖业有限公司近年来充分利用横州市丰富的蔗渣资源和竹木林资源发展纸浆业,不断延长制糖业产业链,生产规模可达年产15万吨浆,有力促进了制糖业创新发展。

“得益于国家税收政策的大力扶持,2020年至2021年我们公司共享受了税费减免238万多元,既减轻了公司负担,又有利于加大资金投入进行技改和创新。”横县东糖糖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锦生表示,“目前我们在进行包装纸深加工项目的技术改造,已投入4000多万元,预计4-5月份便可投入生产,届时年产能预计将增加10万吨,年销售收入也将实现翻一番。”

此外,横州市税务局还结合地方产业结构特点,深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需求,通过现场解答政策、发放宣传手册、指导填报纳税申报等形式确保纳税人及缴费人弄明白、用得上、能实操,使减税降费政策得到全方位推送。(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3/1944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