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产业链 临沧:围绕“三张牌”推动蔗糖产业链聚集发展

临沧:围绕“三张牌”推动蔗糖产业链聚集发展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今日临沧报道 云南省临沧市着力实施对接国家战略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速、发展与保护并重的绿色产业推进、围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这一目标,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全力推动蔗糖产业链聚集发展。

在临沧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规划建设的绿色食品工业园区,已有30家企业入驻,开发出30多个蔗糖全产业链下游产品,甘蔗综合利用率达到全国第一。

耿马县规划8000亩工业用地一半面积作为蔗糖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用地,完成以蔗糖全产业链建设为核心的“一县一业”规划报告,并通过省级评定为“一县一业”特色县。先后引进发展纸浆、生活用纸、蔗渣餐饮具、饲料加工、有机复合肥、酒精等生产企业,生产出白糖、酒精、降板、蔗梢、饲料、有机肥、纸制品等系列产品,延长了蔗糖产业链,提高了蔗糖产业附加值,实现工业产值27.05亿元。

临沧市甘蔗全产业链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原料基地巩固提升、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开发建设、产业链项目引进和落地建设等工作持续有力推进,小包装糖、复合肥、可降解餐饮具等生产线先后竣工投产并顺利实现升规,卫生消毒液用品、坚果糖品精深加工、年产8万吨啤酒等项目加快建设,初步形成了“糖、酒、纸、饲、肥、畜”6大类34个产品的产业链条,成为全国第一个甘蔗全产业链闭合的循环发展示范区。

近年来,全市按照“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功能集成建设”的循环经济发展思路,在蔗糖产业发展中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充分发挥园区聚集效应和龙头企业作用,创新驱动甘蔗产业接“二”连“三”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废弃物全部循环利用,形成蔗糖产业可循环经济模式。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8/2203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