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科技支撑景谷县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支撑景谷县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6月5日,景谷县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在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召开。会上,国内外8名甘蔗技术专家对景谷县经作站、景谷洋浦南华糖业有限公司钟山分公司、永平分公司的37名农技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培训并发放了100册《甘蔗新品种及绿色低碳高效栽培技术手册》。

现场,国内外8名甘蔗技术专家就相关专业知识依次展开讲解介绍。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研究员赵培方讲解了甘蔗抗倒伏栽培技术和宿根高产栽培技术措施;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研究员陈学宽介绍了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选育的甘蔗新品种;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副研究员罗志明详细讲解了甘蔗主要病虫害和绿色高效防控方法;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如丹介绍了甘蔗绿色高效栽培的新思路和新技术;2位外籍专家就本国甘蔗生产技术和经验作交流介绍。

专家现场培训(6月5日摄)。李如丹 摄

甘蔗产业是景谷县的传统优势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依托。多年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先后派出5名甘蔗技术专家对景谷县甘蔗产业进行科技帮扶,甘蔗新品种“云蔗081609”“云蔗0551”种植面积占比达63.45 %,依靠科技,景谷县甘蔗发展进入“快车道”。与2017/18榨季相比,2022/23榨季景谷县甘蔗种植面积翻了一番,甘蔗原料总量53.2万吨,提高了1.8倍,出糖率创历史新高达13.36%,提高0.47个百分点。(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6/2510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