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省临沧市开展甘蔗病虫害调查工作

云南省临沧市开展甘蔗病虫害调查工作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根据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研发中心的工作安排,为掌握各主产蔗区的主要病虫害发生及流行动态,科学指导病虫害防控工作,2023年11月29日至12月2日,云南省临沧市甘蔗站深入双江县、耿马县、永德县开展甘蔗“三虫四病”调查工作。

对近年来表现优异的甘蔗品种云蔗08-1609、柳城05-136、云蔗05-51、粤糖93-159、新台糖25号,以(ROC22为对照),开展螟虫、蓟马、粘虫和黑穗病、梢腐病、白条病和花叶病发生情况调查。在各县选定水田和旱坡地、主栽品种、新植和宿根等5-7个调查样本田开展调查:病害调查每个样本田调查3块蔗地,每块蔗地调查3个样点,每个样点连续调查100株甘蔗;螟害调查每个样本田调查3块蔗地,每块蔗地调查3个样点,每个样点连续调查30株甘蔗的螟害株率和螟害节率。

通过这次深入调查,全面了解和掌握临沧市各蔗区病虫害的发生情况和发生趋势,指导各示范县蔗区做好甘蔗病虫的有效防控,将减轻对甘蔗生产的影响,保护食糖安全,助力甘蔗产业健康稳定和高质量发展。(董铭书)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12/2760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