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破局起势!英茂糖业勐捧糖厂国内蔗区甘蔗种植初见成效

破局起势!英茂糖业勐捧糖厂国内蔗区甘蔗种植初见成效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因受作物竞争及诸多因素影响,云南省西双版纳州英茂糖业勐捧糖厂国内蔗区甘蔗种植被迫全部退出。近年来,基于区位优势和企业原料发展需求,勐捧糖厂坚持走好罂粟替代种植和“走出去”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境外甘蔗种植,以此作为糖厂制糖原料的来源,并成为勐捧糖厂生存的“救命稻草”。

紧抓政策,把握时机

经过3年的疫情考验,我们深知一个企业的生存只依靠境外甘蔗作为生产原料是致命的。2023/2024榨季,英茂糖业版纳公司以勐腊县政府耕地占补平衡政策的实施为契机,力争逐步恢复勐捧糖厂国内蔗区甘蔗种植,为糖厂的稳健发展增加一道 “防护墙”。

面对与其他企业的激烈竞争,版纳公司迅速反应,积极与政府及相关部门协商接洽,并与勐腊县农垦集团达成合作共识,签订了7个片区共8千余亩地块的种植协议,合作共建勐捧糖厂“新蔗园”。

责任担当,诚意十足

为更好地重建勐捧糖厂国内蔗区,使原料发展落地见效,版纳公司积极落实,制定了勐捧糖厂国内甘蔗生产政策,其中甘蔗种植扶持力度较大,新植肥料补助、甘蔗全膜覆盖技术推广补助、宿根蔗管理补助、良种调运补助等无偿扶持项目较多,“诚意满满”,尽显英茂糖业发展国内蔗区的坚定信心和企业的责任担当。

服务跟踪,成效满满

自勐捧糖厂国内蔗区复耕以来,版纳公司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权责明确,组织协调农务技术人员扎根于蔗地第一线,抓住春耕好时节,抓好甘蔗种植质量,抓牢技术服务跟踪,按照甘蔗机械种植条件对开垦地块进行“坡改梯”建设和整改,现国内蔗区已完成甘蔗种植面积4千余亩。

只有突破“0”的勇气,才有“1+1>2”的底气。破局起势,英茂糖业勇于突破境外甘蔗进口对企业发展 “卡脖子”困境,夯实企业生存根基,为英茂糖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英茂糖业)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4/03/2945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