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产销储运 广西来宾-北部湾港食糖铁海快线班列首发 助力“桂糖”出海

广西来宾-北部湾港食糖铁海快线班列首发 助力“桂糖”出海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北部湾港集团:甜度MAX的新通道班列,GO!北港助力“桂糖”出海

 北港助力“桂糖”出海

4月2日,满载着近700吨广西食糖的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从广西来宾良江站缓缓驶出,当日抵达广西北部湾港钦州港,随后搭乘集装箱班轮出海,这是“广西来宾—北部湾港”海铁联运食糖班列成功首发。该批货物使用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首批新购置集装箱装运,采用一箱到底模式,销往山东日照、浙江宁波等地,为广西蔗糖“甜蜜事业”再添新线路、“新”鲜度。

三方协作 助力“桂糖”出海

北部湾港集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在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上奋发有为,积极推进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联合南宁局集团公司、广西铁捷物流采取“一企一策”“空重联运”“一箱到底”等模式,为广西蔗糖产业链提供具有运量规模大、低本高率、安全绿色的特色物流线路,持续把蔗糖特色优势产业做强做大,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们不断调整和优化货源结构,聚焦广西优势产业,追求质的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我们积极调整政策,提升食糖、汽配、板材等‘中国广西造’高附加值产品运输占比”广西北部湾国际联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泰霖介绍,下一步还将开行“南宁六景—北部湾港”海铁联运食糖班列,持续壮大蔗糖产业链的规模,助力做大做强广西蔗糖产业品牌文章,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勠力前行走出一条甜蜜之路。

广西铁捷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隆表示,“这次发运的食糖,有来自广西来宾东糖凤凰有限公司,也有来自来宾市忻城南华糖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产品,我们通过综合成本更低、运力更有保障、发运更具规模的海铁联运班列,助力广西本土企业出海,为千家万户送去了‘甜蜜’。”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发运广西区内食糖1717TEU,同比增长53%。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服务范围已辐射18省(区、市)72市152站点,广西区内覆盖了13个地市,先后开通了“崇左—北部湾港”“百色东—北部湾港”“田东—北部湾港”“来宾—北部湾港”等海铁联运食糖班列线路。

背景链接:

广西,是全国最大的糖料种植基地和食糖主产区,糖料蔗种植面积、食糖产量,占全国六成左右。2023/2024年榨季,广西糖料蔗种植面积1124万亩,糖料蔗种植面积和食糖产量已连续32个榨季居全国第一;广西来宾市依托桂中平原优势,聚焦糖业发展,糖料蔗种植面积长年维持在175万亩左右,食糖年产量100万吨左右,糖产量分别占广西、全国的1/6和1/10。文字 | 杨煜航、罗仕志、李迎战  图片 | 杨 羿、覃家凤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4/04/2953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