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德宏州开展草地贪夜蛾防控培训会

云南德宏州开展草地贪夜蛾防控培训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云南省德宏州自2019年1月14日发现草地贪夜蛾入侵以来,在全州五县市都已造成危害,发生范围还在逐步蔓延扩大,严重威胁全州农业生产,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加强草地贪夜蛾的防控工作,近日德宏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德宏州草地贪夜蛾防控培训会,德宏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维献、州局种植业与绿色食品科、人事科教科、政策法规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州农技推广中心、州农环站、经作站负责人、州植保植检站全体技术人员、各县市分管种植业(植保)副局长、植保站负责人以及防控技术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德宏州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绿色食品科科长杨涛对目前草地贪夜蛾的发生及防控形势做了分析,各县市对本地区草地贪夜蛾的发生及防控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交流。然后,州植保植检站高级农艺师太红坤给大家做了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技术培训,详细讲解了草地贪夜蛾的概况、识别、田间监测以及防治措施等内容。州植保植检站负责人王根权就草地贪夜蛾的监测和防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德宏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维献对草地贪夜蛾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草地贪夜蛾的危害严重性;二是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要让基层农技干部、农民学会识别草地贪夜蛾、认识到草地贪夜蛾的严重危害性以及防治措施;三是要加强监测预警,合理布置监测点,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四是要做好防控工作,各县市要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落实好防控措施。要统防统治与群防群治相结合,由于我州大春玉米种植、甘蔗等面积比较广,统防统治比较困难,必须要充分发动群众做好防控工作;五是要加强资金保障,利用中央防灾减灾资金做好草地贪夜蛾的防治,并积极争取地方财政支持;六是要研究探索防控措施,草地贪夜蛾属于新入侵害虫,对其发生规律以及防控方法还处于摸索阶段,大家要勇于探索,研究出好的防控措施加以利用。(德宏州植保站)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6/250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